2012.5.3

2個月前就報名參加的立山黑部終於要出發了,第一次這麼早報名隨即滿團,讓我對這次旅行又是充滿期待。



經過2.5小時的飛行,很快就抵達位於名古屋的中部國際機場,這邊原本只是個國內機場,因為2005年舉辦世博而將國內機場改成了國際機場。抵達的第一餐一向總是比較將就點,在沿路上的休息站吃了一碗叉燒拉麵,不過上車出發後隨即發生一樁慘事,沒想到我的小閃燈不見蹤影,不知道是在機場還是午餐的地方拿出相機時,小閃燈就這樣滾出來離我而去了,第一次要正式出勤就出這種狀況,而且還是第一天,心中自然有點不舒服,不過很快導遊講故事講到有人在北海道掉護照的事情,想一想好在自己不是掉護照就稍微釋懷,難得出來玩不要因為這樣壞了好心情才是。

  

第一站首先來到NORITAKE陶瓷之森博物館,一直走到最裡面的那棟建築,樓上介紹的都是一些陶瓷的應用科學展覽,接著讓我們自己到處逛逛跟拍照,旁邊一間賣場裡面都是陶瓷商品,種類繁多琳瑯滿目,但是價格也不便宜,當然要帶回臺灣也不方便就是。
  

  

  

  

 

停留的時間不多,很快又轉往附近的產業技術紀念館,這是由豐田集團所創建,主要是將其發詳地豐田紡織公司總部工廠遺址所留下來的建築物作為珍貴遺產並有效利用,其中可看到從當初的紡織一路演進,並跨足汽車產業的各種歷程。

  

  

    

    

    

    

最後準備前往算是今天最後一個景點熱田神宮,這是這次旅行想買御守唯一的地方了,不過之前在京都買了不少,所以一點都不感興趣。倒是在這邊發生了一件驚奇的事情,同團的女生跑來問我是不是讀某某大學某系哪年畢業的,沒想到完全正確,他正是我隔壁班同學,難怪我總覺得跟他同行的男生很眼熟,人果然不能做壞事啊,繼上次澳門遇到其他單位同事這次還碰上隔壁班同學,人生何處不相逢,真是有緣啊。

    

    

    
再吃晚餐前我們到名古屋的榮地下街去逛,也是很多人趁機瘋狂採購藥妝的時間,吃完晚餐後是讓人傻眼的拉車去住豐橋日航飯店,這是從我收到說明會資料就昏倒的第一件事,不過也只能祈禱旅程順利就好。
調整大小 P503008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輝哥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