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還在等誰?

許多人總是有同樣的經驗,想去旅行找不到旅伴,或是誰誰誰的何時才有空,可惜美景不等人,春櫻、紅葉、冬雪等這可都是季節限定才有的,這時總有人嘆息著無法一睹美景,此景你我應該都有種熟悉又似曾相識的感覺吧。這幾年來也出國旅遊了不少次,也許自己一個人或跟同事一起跟團,或者跟同學同事一起自助旅行,但是卻也還沒有一個人去自助旅行的經驗。臺灣賞櫻總是人山人海,而且景點多在郊外,一旦塞車可是很恐怖的,所以一直很想有機話的話能到日本去賞櫻看看,於是去年11月開始自己先訂機票並著手上網訂飯店。



這幾年旅行的經驗,我也蒐集一些資料才決定了出發的日期,無奈計畫總是趕不上變化,雖然農曆過年時已經排好了行程,怎知今年春天臺灣跟日本比起往年特別熱,致使櫻花居然提早開了,結果只好行程一週改一次,又變成一日修一次,當然也隨時觀察日旅版大家提供的即時訊息通報,最終在出發前兩天總算大致底定。豈料前一天「春の嵐」爆彈低氣壓要侵襲關西地區了,只好又趕緊弄個暴風雨備案,其他的就只好見招拆招了。不過比起了之後一週發生的淡路島6級地震來說,爆彈低氣壓的影響只能算小咖等級而已。


一個人的旅行有好有壞,自己想去哪邊想看啥,時間全由自己掌握。不過少了旅伴協助,連在HARUKA上要去上個廁所連背包都得隨身帶走,當然偶爾迷路一下也只能靠自己解決,自己走在路上也少了人聊天,所以說有一好沒兩好啊。


算一算也是第6次到日本旅行了,每次總會看到不同的東西(廢話),京阪也是第2次來了,所以交通上比較熟悉沒有花太大的功夫,縱使如此,我想最讓我驚訝的還是在fresco超市收銀台的全自動收銀機,之前第一次看到公車上那個可以換零錢驗票多功能機器之後,沒想到連收銀機也可以做的這麼先進,將錢投入後自動找零給顧客,重點是速度很快,雖然這樣看起來店員的存在會讓人覺得是否有必要性,但在注重服務的日本來說少了那個說歡迎光臨的店員又會讓你覺得不適應吧。此外,萍水相逢的緣分,怎知第一天換HARUKA套票排在後面的大姊,2天會排在飯店飲料機的前面呢?但是有過澳門電梯巧遇同事,立山黑部旅行團發現同團的大學隔壁班同學,這次的事情對我來說也不足為奇了吧。

在日本看到許多東西,有些新奇有些臺灣也好像有,其實猜都猜得出來,大概也都是我們師法人家的,然而在一昧追求創新的同時,是否把別人的東西套用到自己的地方來就能發揮功效呢?其實不然,國情跟人民接受的程度可是差很多的,在日本公車動態顯示僅有以圖形標示在前面幾個站即可,不過在台灣我想民眾不罵翻天才怪,另外這次看到的全自動收銀機如果拿來臺灣我想連願意投資的業者可能都沒有吧。總是看著整天想創新,卻忽略了最根本的基礎都還沒做好卻想飛的人啊。


呼,總算完成了第一次1個人的自助旅行,或許一個人我也可以過的很好,不過還是期待有那麼一個人,可以陪我去看看這個世界一起分享快樂。同時也感謝這些日子以來那些陪我完成每次旅程的旅伴們,也多虧有你們的幫忙,才讓我累積經驗成長,所以這次的旅行對我來說一點都不覺得困難,雖然語言能力不佳的我還是繼續比手劃腳,功力一點也沒增進。櫻花雖美,卻也短暫,加上大自然難以捉摸更加讓人無法準確預測,當然這次的爆彈低氣壓跟隨後而來的大地震,又是讓人驚嚇。還在懷疑猶豫嗎?即使一個人也要勇往向前啊!我的下一個目標會是哪?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輝哥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