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州鐵道初體驗,正是準備要來搭乘指宿玉手箱,也是JR KYUSHU RAIL PASS全九州版五日券啟用,預定本次鐵道旅行搭乘總花費53,330的第一個列車。



2012年3月配合九州新幹線博多至鹿兒島全線開通,JR指宿枕崎線的觀光特急列車指宿玉手箱(指宿のたまて箱)也就此上路。


指宿玉手箱這是根據浦島太郎故事中,敘述著「當浦島太郎打開寶盒時,從寶盒噴出來濛濛煙霧,一頭黑髮瞬間變成白髮」的情節內容而得來的構想,JR指宿枕崎沿線正是浦島太郎遊海龍宮故事的傳說之地。

來說說故事吧........

漁夫浦島太郎某日於岸邊見到小孩在欺負一隻大海龜,浦島太郎挺身而出解救了海龜。幾天之後,海龜來迎接浦島太郎,想要報答浦島太郎的恩情。於是浦島太郎隨著海龜前往海龍宮殿,會面海龍王的公主。公主表示深意感謝,厚待浦島太郎作為海族之恩人,在海龍宮殿浦島太郎度過快樂不盡的時間。有一天,浦島太郎因為擔心父母想要回家,公主在浦島太郎離去之前交給他一個玉寶盒,被交代他千萬不可打開寶盒。但浦島太郎回到當初居住的海濱卻發現村子已經不見,也找不到自己的家及認識的人。絕望的浦島太郎於是打開玉寶盒,寶盒中冒出一陣白色煙霧後,浦島太郎瞬間由白髮的青年,變成白髮蒼蒼的老人,因仙境的一日是人間的數年。


一進入月台就看到列車,讓人驚豔的車箱,外觀被漆成白色和黑色。列車靠海側被漆成白色,靠山側的則漆成黑色。
 
 

 

看到車掌小姐再幫忙拍照,也趕緊先請他來一張。

 

停在一旁的是油菜花號,大家也都忙著拍照。

 

_9060233  

沒多久後指宿玉手箱準備出發前往龍宮之路,很快就開始沿著海岸線行駛,剛好座位是直接面對窗戶方向可以很方便的觀賞海景
 


 

_9060256  

_9060276-1  

車掌小姐也開始忙著販售商品,並一一詢問是否需要拍照
_9060242  

買了個黑芝麻布丁,一黑一白也正符合指宿玉手箱的黑白設計
 

在列車內隨處看看吧

旋轉對象 _9060271  

    
_9060244-1旋轉對象 _9060243-1  

書櫃內很多故事書
 

 

 
兒童座位區

_9060264-1  
 

垃圾桶是竹簍設計的,也很符合漁夫浦島太郎的故事啊

 

原本只有兩節車廂的指宿玉手箱,今天又外掛了由隼人之風車廂改裝而成的第三節車廂,阿...這兩位不就是昨天跟我在櫻島火山搭觀光公車一起互相幫忙拍照的那對情侶。

_9060280  

 


看到有人要跟車掌小姐合照,我也請他順便幫我拍,結果湊巧是昨天同一班機坐我前面的2個人,結果聊了起來,居然跟我說他們昨天被扣留在鹿兒島空港2小時,被認為赴日意圖不明,語言不通最後去找翻譯來,折騰了大半天才讓他們入境@@

_9060273-1  

下車時車門噴出白白的煙霧

 


回程時也是一樣搭著指宿玉手箱,不過發生了讓我驚訝又感動的事,車站內有幾位當地觀光促進協會的人,也在一旁熱情招呼遊客並拿個小旗子讓遊客在指宿玉手箱前揮動幫我們拍照,當指宿玉手箱緩緩駛出月台後,大約開了才5分鐘時間,感覺火車速度變慢了一點,這時候車掌小姐用日文廣播而我卻聽不懂,我的座位方向正對靠海的這邊窗外看到有一整排穿著跟觀光協會一樣的當地民眾,站在田野中揮動旗子跟我們打招呼,我相機沒開的這刻,急忙開啟電源還是有機會讓我拍到照片。這時候正是星期五下午2點鐘,在這班離開指宿的觀光列車出現這個場景,讓我想到了祝!九州縦断ウェーブ的這個廣告,當初為了九州新幹線全線開業,動員約一萬名沿線居民拍攝而成,而今這種場景直接就在我面前出現,心頭湧上莫名的感動。即便從龍宮回到人間了許久,今日頭髮也真的又班白了不少,每當回想到這種為了推展觀光所付出的心力,只能敬佩及自嘆不如啊!


 

_9060297  

 

 

最後下車前,可別忘了蓋個精美的乘車紀念證帶回去留念啊

調整大小 _9211846

調整大小 _9211848   

指宿玉手箱(指宿のたまて箱)     http://www.jrkyushu.co.jp/trains/ibusukinotamatebako/

祝!九州縦断ウェーブ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eG1I8GOW1Y

九州鐵道延伸閱讀:

九州鐵道旅行-由布院之森(ゆふいんの森) 

九州鐵道旅行-SL人吉 

九州鐵道旅行-伊三郎號(いさぶろう˙しんぺい)  

九州鐵道旅行-隼人之風(はやとの風) 

九州鐵道旅行-新幹線初體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輝哥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