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4.4

去年的春嵐打亂整個行程,今年就繼續衝了拼看看吧。


8點40分起飛的班機按照預定時間早了一點點大約12點抵達關西空港,很神奇的在入境審查時,前面沒有排隊人潮,就這樣直接走到櫃臺前,前面只有一個女生,馬上輪到我就走出來去領行李,在關西空港等行李出來還是第一次,只能說運氣太好了。可是要過稅關時,我居然又被要求開行李箱了,這樣下去很快我就有機會來寫一篇開箱文啦。

到了JR窗口準備要買ICOCA&HARUKA套票時,又是意外的看到排隊人潮只有在室內排了一半而已,比起去年排到外面繞了2小圈實在好了太多,買完還有時間趕去1樓買近鐵5日卷,超神奇的還能搭上13:16的HARUKA,整個就是不可思議啊。這樣整整讓我賺到1小時了,想想可以利用近鐵5日卷到京都站附近的東寺去走走,於是在京都車站寄放了行李箱,買了這幾天需要的公車1日卷及地鐵1日卷,到近鐵站把島風號的車票領出來順便劃位後,開始追櫻第1站。
  

從近鐵東寺站出來,步行5-7分鐘即可抵達東寺,東寺晚上有開放夜櫻,不過行程的安排上並沒有計畫要來東寺賞夜櫻,這次的到訪已經是意外多賺到的。今天的天氣風有點大,但好在是個晴天,偶爾天空的雲會遮住太陽就是,東寺的人潮並不多,著名的五重塔跟不二櫻就在眼前可以慢慢的拍個夠。

 

  

 

 

      

東寺範圍並不大,很快就離開回到京都車站,到拉麵小路的德島東大吃了拉麵,不過覺得普通並沒有想像中的特別,再訪的機會應該不大。到對面的伊藤久右衛門買了抹茶梅酒,逛了yodobashi,買了車站的中村藤吉跟麵包後,領了行李到飯店去checkin吧。

    

 

 

  

整理了行李吃了點東西後,出發前往祇園白川通去拍夜櫻,半途中居然開始飄起了雨,只好先到藥妝店躲雨順便把該買的東西買一買吧。好在老天知道我來京都練習用快門線,雨並沒有持續太久就停了,否則忘記帶傘出來的我也只能路邊買一把擋一下。

白川通賞夜櫻的人潮也真不少,雖然去年也來過,不過花況比起去年好太多,沿路一邊往八阪神社圓山公園的方向走去。

      



圓山公園的一本櫻終於這次能讓我看的櫻花盛開的時候了,自然也是大家搶拍的對象,一旁都是在草地上飲酒聚會的日本人,到處都是攤販肚子餓了我也先買點東西吃,

    


離開了八阪神社準備去先斗町吃晚餐,在花見小路口看到藝妓的身影,原本沒打算拍的,不過湊巧的紅燈讓他腳步停下來,看到別人正在拍他,我也趕緊拿出相機按了一張,沒想到這麼緊急的機會快門下,居然還拍的清楚啊。

         

                  
到了先斗町後選擇了去年沒吃到的柚子元,點了胡麻擔擔麵、柚子口味煎餃及炸雞,吃完後順路在高籟川旁拍了幾張照後,回到飯店趕緊好好休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輝哥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