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次來到京都,總想說也來住一次京町家體驗一下吧。



當然京都可選擇的京町家非常多,考量交通方便性也懶得搬家走太遠,最後注意到了被登錄有形文化財的十四春旅館,因為一開始好像只能打電話去訂,所以我是等到最後JALAN開放訂房後才上網訂到的,以櫻花季週六住宿的價格來說,是可以接受的。當然因為只有1個人住宿,只能住宿4.5疊的小房間也不意外,畢竟其他房間也都是2人以上住宿的。

十四春旅館跟諏訪町通附近的水泥建築形成了強烈對比,從Daiwa Roynet Hotel四条烏丸走過來並不會太遠。一進入旅館後,來迎接的老先生我想應該是老闆吧,帶我到房間放行李簡單介紹旅館設備及環境後,回到房間就送來茶及茶點。

_4050577

   



京町家的衛浴都是共用的,二樓洗臉台已經改裝成先進設備,一旁放置許多牙刷毛巾等備品,需要的人可隨時取用

  

 

 

   



據說有需要預約家族風呂,會有檜木澡缸可以泡澡,不過回來旅館已經超過10點半了,我直接到1樓的浴室就直接洗完回房休息。

趁著很多組人都還沒入住,跑去隔壁房間瞧瞧

_4050590

_4050591

_4050592  

旅館各角落

 

  


中庭

   


沒想到十四春房間內緊急逃生圖是手繪的
  

來住京町家當然要在這吃日式早餐,用餐房間就在我房間隔壁,魚烤的好好吃啊

  


住在這種日劇一般的京町家真有特別的風情,門口前也擺放著各種資料

有形文化財的登錄證
  

  
來住京町家總難免走在老舊的地板上會發生聲響,當然這可不是二条城的鳶聲地板,不過超過百年的建築本身其實持續保持得很好,入住的這晚窗外也下起了雨,屋內各處可是看不到任何會漏水的地方。當然住在京町家不像其他旅館那樣舒適,門外走路的聲響很容易就聽的一清二楚,如果這些您都不在意,很推薦找個機會來個不同的體驗喔。

 

 

  



十四春旅館   http://www.14haru.com/index.html
地址:京都市下京区諏訪町通り松原下ル弁財天町3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輝哥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