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28

聽說輕井澤紅葉見頃,今天搭乘新幹線來去瞧瞧吧...



一早起床後搭地鐵至上野站買早餐進入新幹線月台,長野新幹線的部分班次已經改用E7行駛,明年北陸新幹線也將要開通了,不過E7的座椅實在坐的很不習慣,頭部的靠墊必須往上拉,輕井澤距離上野站大概只要1小時就能抵達了。


 

 

  

 

 

出了輕井澤車站,先來去租腳踏車吧,APA HOTEL對面綠色招牌的租車店是網路上傳說很便宜的店,我直接就租電動腳踏車,一天1000元真的比其他租車店便宜好多,其他店家都要1800。老闆拿了地圖給我並提醒我一些事情後,直接展開今日在輕井澤的旅程。

  

  

車站前方不遠處就是矢崎公園,兩旁的路樹葉子也早已紅透透,行經矢崎公園外圍只在附近拍拍照,然後還是先去雲場池比較要緊。

 

  


抵達雲場池時已經看到有旅行團到了,把腳踏車停在入口處旁,一進去就看到一對香港人正在拍攝婚紗照,雲場池的範圍並不是很大,居然就看到有3組人再拍婚紗,是有沒有香港人很愛來輕井澤拍婚紗的八卦啊。紅葉見頃的雲場池真的美到不行,大家都在瘋狂的猛按快門不願意多浪費時間,結果算一算我居然也在這邊停留超過一個小時,出來要牽腳踏車時原本只停一排而已居然變成了3排,我還得想辦法從最裡面那排把我的腳踏車弄出來。

  

 

 

    

 

 

     

 

        

 

 

  

 

 

              



騎腳踏車在輕井澤遊玩真的是最好的方式,於部分路口都還有自行車專用檢核編號,對照地圖就可以知道你現在到底在那個地方,萬一不小心騎錯方向了得趕緊回頭啊。繞了點路終於找到了三笠通,騎在三笠通感覺很棒,不過看到舊三笠飯店還有一公里多看看時間還是直接轉頭回來,直接來去聖保羅天主教堂吧。

         



來到聖保羅天主教堂發現剛在雲場池拍婚紗的新人也來到這邊了,因為在銀座通附近所以也旅行團一定會順道來的地方,算是在輕井澤很有代表性的教堂。

     

       




為了避開人潮,決定把腳踏車停到銀座通來去吃午餐,在銀座通入口附近不遠處有家川上庵,川上庵在東京也有分店,位處銀座通的這家是本店,川上庵最有名的算是蕎麥麵,我當然也是點了蕎麥麵,早點來果然不用排隊,很快位置坐滿了就只能乖乖等囉。雖然服務員都訓練有素,發現這家川上庵的生意實在太好了。

                

 




午餐之後到銀座通走走逛逛,這邊有不少賣果醬的店家,輕井澤郵局前也正有NHK的巡迴車在辦活動,不過不知為啥總感覺這邊的商店街不是那麼吸引我,相較我還是比較逛由布院啊。我也買了PAOMU布丁嚐嚐,果然挺不錯的。

  


由於中輕井澤距離較遠,所以得起身出發了,距離輕井澤車站大概有4公里,好在有電動腳踏車會輕鬆許多啊,要找石之教會及高原教會的入口處一直找不到,直接就騎到星野溫泉的門口來了,既然這樣就停下來拍幾張照片休息一下吧。

 

 

  

繞了很久還是沒有找到,最後猜測是在星野溫泉對面的叉路往上方走,果然是地圖標示的很不準確,最後回程才發現原來有指標路牌很不明顯就是。

一進去走了一小段路可以先看到高原教會,教會內正有人在一起唱歌,所以也不便入內或往裡面拍照,就在外面走走逛逛拍幾張照片

  

 

 

  

更往內走去就是石之教會,石之教會又稱為內村鑑三紀念堂, 是美國建築師Kendrick Kellogg在亞洲唯一建造的稀有建築物。從東到西劃了一道圓弧,覆蓋了整個教會的天花板。透過玻璃斜照進來的金光,隨著太陽的軌道顯示不同的風貌。不 過石之教會此刻正有新人在此辦理婚禮,所以我只能在門前很遠的地方拍照,隨後便開始清場,只能從高處遠遠偷拍幾張新人舉辦完婚禮從禮堂走出來的照片。

 

 

 

 

 

 

  

 

接著準備離開中輕井澤前,來到星野榆樹街小鎮逛逛,於永井農場店內吃了冰淇淋,想買麵包結果澤村麵包店都賣光光了只好作罷,然後就是電力全開直接殺回輕井澤車站前還車,去逛輕井澤outlet Shopping Mall。

 

 

 

 

 

         


逛了2個小時最後也只買了一件外套,畢竟好不容易有的款式覺得不錯的卻沒有適合的SIZE,可能還是女生來逛會比較好買,回程買釜鍋便當車上吃,不過份量並不是很多。到了上野站之後前往阿美橫丁附近藥妝店買一下東西,回到車站旁一蘭拉麵再吃一碗吧,結果發現10月期間限定有賣一蘭的泡麵啊,當然是不用考慮直接買了5包吧,然後回到飯店就是得要好好的把行李整理好,即將就是最後一天的行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輝哥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