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27

4月東京靜岡回來1週後發生了熊本大地震,一直希望有機會能夠再去九州走走,終於有時間能夠成行了。

下飛機後很順利的拿完行李跳上往國內線航廈的接駁巴士後馬上就開車,然後轉搭地鐵到博多站後,先去今晚要住宿的JR九州博多中央Hotel寄放行李,不過居然要我先付款後才可以寄放,當然是可以接受沒問題,不過倒是第一次遇到這種情形。

放完行李看看時間還來得及就先把SUICA多儲值一些,順便把自由席的特急卷也買好,原本想說萬一來不及就先衝進去,火車上補買特急卷。搭音速號到小倉後,再轉普通車到門司港,開始今天的行程。
                  

抵達門司港站後,下車的人也沒剩下幾個人了,很悠閒的在月台上拍拍照,然後出站走出去不遠轉角就看到了三井俱樂部,先在對面的這棟觀光案內所拿了一些資料後,往海邊方向走過去,看到另外一棟也被列為文化財的舊大阪商船。
                

                

 

  

 

 

 

 

 

 

 

  

 

 

 

 

 

  
看看時間已經是下午2點多了,找了一家伽哩本舖準備要進去吃門司港有名的燒咖哩,付完錢坐下來後,仔細翻翻身上的東西,挖勒,怎發現手機不見了啊。只好趕緊跟店家講了一下,馬上先回去觀光案內所問看看,結果說他們沒有撿到手機,立馬又飛奔回門司港站內找站務員問,他請我到另一間失物招領的辦公室去詢問。一進門去我說我的手機掉了,回問我是什麼顏色的呢?然後拿出一支紅色外殼的手機,我示意說我能解開圖形鎖。我解開鎖之後,請我提供護照給他們影印後,並列印一張領取收請我簽名後,很開心的找回手機,真是太感謝了,搭火車太開心居然放在座位上疏忽忘了帶走XD


接著回到了伽哩本舖,店家看我終於回來了,等了一下子我的海鮮燒咖哩才準備好上桌,吃完後就在海峽廣場周邊散步拍照,藍翼門司吊橋要等到4點才會開橋,想一想還是往車站的方向走去,先來去逛逛九州鐵道紀念館,否則時間上會來不及,畢竟對於藍翼吊橋開橋的照片也不一定要拍到啊。

  

 

  

 

  

 

 

          

 

            

 

   


九州鐵道紀念館緊鄰著門司港站,從入口處就可以看到一些舊車廂跟車頭,往上方的本館走去,裡面保存著一些以往的鐵道設備文件、站務員衣服等相關資料,還有一個很大的鐵道模型配合著電視畫面介紹,火車模型就會在軌道上行駛唷,裡面還有很多鐵道紀念商品可以購買。

                    

 

                                     

 

 

 

 

 

 

 

 

 

  

 

  

 

  

 

  

  

 

 

  

 

  

 

  

 

  

 

   


離開了九州鐵道紀念館,走往海峽廣場購物中心,看看時間既然沒有要到下關去逛,那就慢慢的走到關門海峽隧道吧,沿著靠港邊道路慢慢走,也走了好一段時間,終於抵達關門海峽海底人行隧道,先搭電梯到往海底隧道,如果是腳踏車或機車得用牽的不可以用騎的,我看日本人都很遵守規定,要是在台灣.........哈哈哈,別傻了!

  

 

 

  

 

 

  

 

  

 

  

 

  

 

   


走了774公尺抵達在另一端本州的下關,準備往回走,這時候看到一個大叔牽著機車也要走往九州的方向,我拍完照跟在他後面,卻怎麼樣也趕不上他,真的太厲害了,牽著機車一直往前走我居然趕不上,結果大叔一走到盡頭剛好搭上電梯就回到地面上,我等下一班電梯出來看到他,沒想到大叔已經悠閒的在那邊抽著煙了。
  

  
往門司港的方向走了回去,這次走的路程覺得比來的時候還要短些,這時6點天色已暗,是上去門司港展望台的好時間了,不過其實上來參觀的人很少,連同我才3個人啊,看了一下夜景拍了幾張照,就回去門司港站搭車回去福岡吧。
  

  

  

  

回福岡後先去巴士總站領取隔天要前往黑川溫泉的車票,旁邊的那家極味屋賣伊萬里牛肉的餐廳排了好多人,只好放棄先去飯店完成checkin領取房卡吧,回房間休息一下,出來晃了一圈要覓食,極味屋人潮還是沒少過,最後還是決定吃利久牛舌,然後就是回房間把明天要帶去黑川溫泉的行李另外整理出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輝哥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