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28

起床後,果然就如氣象預報一樣窗外開始飄起小雨了......


先到一樓餐廳享用早餐,早餐餐點種類蠻多的,平常吃飯店早餐我都是以西式餐點為主,看到這飯店的菜色讓我也改為主攻日式早餐了啊。

 

 

  

 

  

 

  

 

   


吃完退房後,我先把行李拖到明天從黑川回來要入住的飯店寄放,然後就是準備到博多車站旁的客運站搭乘前往黑川溫泉的巴士了,出發後會沿路行經天神巴士站及福岡機場國內線航廈載人之後才開上高速公路,一直到日田、杖立溫泉,最後花了3小時才抵達黑川溫泉下車。

  

   

 



一到站就看到有幾位飯店派人在這邊等著要接客人了,我選擇住在較方便溫泉街上,わかばcheckin的時間是下午3點,不過也是派人開車來載我,車子也晚了20分鐘到達,服務真的是太好了,上車開不到500公尺就到達旅館わかば,沒想到這麼近還開車來接我,而且還提早讓我checkin。

我住的是【離れ】和室8畳的房型,離大浴場是最近的房間,趁著還沒有其他客人入住,可以很隨興的在飯店內到處拍照,連露天風呂也完全沒人在泡啊。
  

 

  

 

 

 

 

 

 

   

 

 

  

 

 

  

 

             

 

  

 

 

  

 

  

 

 

   



接著就是先到溫泉街上去吃飯了,可以選擇的店家其實也不多,在味処なか點的地雞飯料理,包含了一晚麵疙瘩。

  

  

  

   


吃完之後就是在街上逛逛,走到了旅館組合事務所風之舍,可以在這邊拿取觀光資料,也看到跟我同車來到黑川的歐美人士正在詢問一些住宿交通的問題,我也拿了在車站購買的套票來兌換我的入湯手形。
                              

  

   



天氣還是偶爾較大的陣雨,我回去飯店拿了大傘跟毛巾,準備使用我的入湯手形來去泡湯囉,第一家選擇要去的是山みず木,離溫泉街稍遠,不過在風之舍對面的平野商店有接駁車可以搭乘。上車後看司機開的飛快經過一些狹小道路,如果自己走還真不知道要走多久呢?


到達山みず木後,從飯店大門旁有一條小路是供使用入湯手形來泡湯的人走的,等於住宿者不會跟外來的人走同一條道路,先在櫃臺拿出我的入湯手形後,在手形後面蓋章然後取下一枚貼紙就可以進去泡湯了。山みず木的露天風呂是在河邊的大浴池,四周被樹林包圍,大廣天的型態可以看到溪流樹林,如果再過段時間搭配上楓紅更是完美啊。

  

  

 

 

  

  

 

 

 

   



結束在山みず木大露天風呂體驗,然後沿路拍照走回到飯店門口搭接駁車回到溫泉街上,我買了黑川的啤酒還有泡芙,先走回去飯店放好,這時候已經陸續有人也已經checkin了,然後趁著晚餐前,決定再來去泡第2間旅館。

  

  
第2間選擇的是人氣也很旺的新明館,最有名的當然是洞窟溫泉,剛走進去就一陣霧氣襲來,我決定先去泡另一個岩戶風呂,沿著溪流旁邊,隱約可以看到河川另一側溫泉街上有人在行走,這時候已經5點多,大部分的人開始都回去飯店內準備等等吃晚餐了,所以趁著四下無人我拍了幾張照。接著又回去洞窟溫泉之後,居然也都沒人了,不過因為洞窟內都是霧氣,就不打算拍照了,人工開鑿的洞窟溫泉很有特色,不過腳踩在這個地方不小心還是有點刺痛,洞窟內的牆壁也是。

  

       

       


離開新明館回到わかば旅館,再去沖澡一下馬上就是準備吃晚餐囉,我是被安排在圍爐桌上吃的(住在二樓的似乎在大廣間),桌上會放上您住宿的房號。大家的餐點大致上都是一樣,差別可能是馬肉的種類跟份量而已,我也另外點了一瓶KIRIN啤酒,整個SET吃完很飽,雖然只有一個人坐在圍爐桌上烤魚還是很棒的體驗唷。

        

 

              

 

               

 

 

   

 

 

 

  

 

 

                     

 

            

 

   

吃飽後先去櫃臺要預約家族風呂,不過到今晚11點前都被預約滿了,我改預約明早7點的時段,接著到溫泉街上走走拍照,因為是下雨天,雖然這時候只有毛毛細雨,街上還是看不到幾個人。

        

 

               

 

   




回到旅館後,先去洗澡泡露天風呂,看著溪邊景色放鬆了起來,回到房間內泡茶,接著拿出下午買的啤酒跟泡芙吃,一邊滑手機一邊看著聽不懂的電視,在黑川溫泉度過很棒的一個晚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輝哥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