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13

今天要出發前往小豆島,也是第一次挑戰在日本自駕。

一早外面已經開始飄雨,所以就直接在櫃臺買了餐卷,到2樓配合的餐廳吃早餐,和洋式的菜色種類很多,因為要去跳島旅行了所以要吃飽一點XD
  

 

  

 

  

 

  

 

  

因為下起了小雨,所以就到地下停車場用昨天辦的自行車租借證騎了自行車往高松港的方向衝了。雖然雨不大不過外套還是都濕了,在高松車站附近居然一時找不到進入地下自行車停放場的入口,還好在高松港旁的發現了停車場就趕緊把自行車停放好,拿出華航送的小豆島船票直接上船了。這個班次的船真的很新,內部設施跟廁所等設備感覺就像剛出廠沒多久而已,航程1個小時很快的就到達了小豆島土庄港。

  

 

  

 

  

 

  


ORIX租車的地方從土庄港出來步行約5分鐘就可以到了,拿出預約單、駕照跟日譯本及護照,服務員向我仔細說明了注意事項付款辦妥手續後,就可以準備開車上路了。

 

  


一開始先出發到附近的天使散歩道,不過後來覺得可以先去附近的土渕海峽於是又繞了過去,到了土渕海峽似乎也沒看到有啥人在拍照,於是我拍完照片,進去土庄町內買了張橫斷證明書後,就返回了天使散歩道。

  

 

   



這個時間點剛好是退潮,所以來天使散歩道陸續越來越多,不過走過這條天使散歩道到對面後也要小心,畢竟退潮後地上濕滑,我是很怕不小心滑倒都走的小心翼翼的。走回來之後也可以到上面的展望台,從高處遠望這天使散歩道。

  

 

  

 

  

 

  

 

  

下個景點要去看梯田,跟著導航一直開,原本記得是要在春日神社這邊停車再走上去,不過按照ORIX給我的電話號碼輸入導引的路線還要繼續往上方開,我也就按照導航繼續走,不過道路越來越窄直到導航結束的地方的確是已經很高處了,左右觀望了一下,上方還有車開下來的地方髮夾彎道路寬度很大,就跟著停在一輛車的後面了。


中山千枚田是日本棚田百選之一,最美的時候是稻穗金黃色的時候,今天又湊巧是個陰雨天,下方還有個臺灣藝術家的作品橄欖之夢,雖然瀨戶內海藝術季已經結束了,不過橄欖之夢還是持續放在這邊。
      

 

    

 

   



從上方開下來後,找到了春日神社的停車場,在こまめ食堂點了棚田定食,接近中午用餐時間好在沒有太晚進來,不然後面有些人來的時候已經客滿只能在外面等待,送上棚田定食還會附上2瓶小豆島的醬油可以自己取用。
  

 

  

 

                

 

  

下一個要去的景點小豆島橄欖樹公園(道の駅小豆島オリーブ公園)又得開車一段距離,所以小豆島如果不自駕真的去不了幾個景點,我連在道路上看到的公車都不多了。橄欖樹公園因為真人版魔女宅急便電影曾經在此拍攝,也因此很多人都會去借掃把在這邊跳啊跳的cosplay一下,就連臺灣團整團老人也在這風車前輪流跳跳跳的,實在也沒那個時間等他們慢慢跳完我就先閃了。

  

 

 

 

 

  

 

  
安排的最後一個景點是二十四の瞳映画村,是距離最遠的地方,從小豆島橄欖公園開車過去也要20多分鐘,這裡是當初拍攝二十四の瞳場景的地方,原本以為這個季節應該會有波斯菊的結果卻沒有看到,準備要離開這裡時,又來了1-2團的臺灣客瞬間人潮爆炸把二十四の瞳映画村塞滿,還好我已經準備回去土庄港。

  

 

  

 

  

 

  

 

             


二十四の瞳映画村到土庄港大約有25公里,所以回到ORIX頂多接近5點而已,加滿油歸還車輛後,在附近的小7買了東西,搭上1730的船班準備回到高松港,不過回程的這艘船就比較舊了,座位的編排設計上跟早上那艘船也不同,1小時之後我又回來高松港。

  

 

   



看看高松的地上還明顯很濕,所以反而是高松的雨比小豆島還要大了一些,騎著自行車回到了飯店後牽至地下的自行車停車場歸還,然後在丸龜町green的這間SOUSOU野菜定食吃晚餐,吃完發現居然連定食的價格都可以打錯多算200,還好我有發現就拿meun給店員看,也只能乖乖承認錯誤重key一張,接著就到對面的大國藥妝買些東西,回到飯店準備整理行李休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輝哥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