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4.24

一早起床窗外灰濛濛的,昨夜已經下了一陣雨。

在東橫INN吃了簡單的免費早餐後,退房順便領取了我的會員卡,然後拉著行李搭上奧羽本線,要從弘前到新青森轉搭新幹線,再轉搭新幹線時看到了青森縣配合他們蘋果產地的形象所包裝的飲料販賣機,真的很難不被吸引停下腳步也買一瓶飲料帶上車。
  

 

  

 

  

 

  

從新青森搭乘東北新幹線E5はやぶさ到達盛岡後,馬上又換到另一個月台換搭秋田新幹線E6こまち才終於抵達角館。出站後旁邊觀光案內所前有提供寄放行李服務,1個才日幣300很便宜,然後原本劃了回程要從角館回到上野的車票,因為下雨天而且角館的櫻花花況也開的不好,決定換車票提早一小時回東京。在綠色窗口排隊準備要換車票時,因為排隊人數較多,1個資深站務員看到我手拿JRPASS,於是叫我到指定席販售機前面,然後輸入密碼後直接用販售機幫我劃位,當我說要劃成角館-盛岡E6こまち及盛岡-上野E5はやぶさ時,還特別提醒我這是會在盛岡串接運行,我表示我知道會串接,不過我打算換車,結果還很貼心的幫我挑了E6的第12車廂最前面的1A座位,然後E5的第8車廂讓我選擇位置,以便我能在2分鐘內完成跳車換車。

換完新幹線車票後,步行前往武家屋敷,看到櫻之里開始營業已經有人在排隊,趕緊先來吃午餐再說,前面也只排了4個人,所以不到10分鐘我就已經有位子坐了。點了可以吃到稻庭烏龍麵和比內地雞親子丼的套餐,同時可以吃到麵跟飯,份量比正常份量少一些,不過吃到懷念的比內地雞真是好吃啊。

   

 

  

 

  
武家屋敷的枝垂櫻才剛開花,頂多才開3分左右而已,整個武家屋敷花況真的還不OK。一路走到了檜木內川堤,染井吉野櫻的花況大約5分-7分而已,雖然下著小雨還是撐傘走了一小段,看到一個透明帳棚,小朋友可以躲在裡面野餐,真是有趣。

  

 

  

 

  

 

  

 

  

 

  


回到角館站領了行李,搭上了E6こまち準備回到東京,順利的在盛岡成功的跳車換到E5はやぶさ,也不用擔心行李無法塞在座位上方讓腳一路不舒服,小睡了一下子又划划手機,從角館到上野3個小時的路程也算好長的一段路啊。拉著行李要去ホテル ココ・グラン上野不忍Checkin,看到路口的日本人正在算車流,真的是很嚴謹啊。
   



把行李放好後,先去阿美橫町買了藥粧,一路走到了御徒町車站旁的拉麵街吃了碗拉麵,先回到飯店把買好的藥粧放好後,再度出門前往龜戶天神社看紫藤,不過一路上很奇怪都沒發現有啥人往龜戶天神社走,就算下雨天也不該這樣才對,走到了龜戶天神社才終於明白,紫藤都掉光光只剩下1個棚架了啊。今年春天的異常高溫真的花況都亂了調,拍了幾張照後,走往十間橋的方向去,最後在晴空塔對面的life超市逛逛買了些東西,搭地鐵回去飯店,去大浴場泡泡澡後,接著是該好好來收拾行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輝哥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