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9.6

早餐是在有著一大片落地窗面對鹿兒島中央的摩天輪前享用...


商務飯店早餐一般都是會有一定水準,西鉄鹿児島飯店也不例外,果然沒選錯飯店,地點位置極佳。早餐後,回房把行李整理完之後,往飯店後方的朝市走去,沿著甲突川走去,不遠之處有維新鄉土館,裡面介紹近代鹿兒島出身的人物與歷史,不過時間的關係我只是散散步並沒有進去,一旁還有著維新之道。晃完一圈後,時間也差不多了,回飯店check out然後寄放行李,準備來去搭乘指宿玉手箱列車前往指宿一遊。

 

 

 

 



指宿玉手箱可說是南九州最當紅的觀光列車,一進入月台就已經看到車掌小姐忙著幫大家拍照留念了,當然我也不落人後的先請車掌小姐來幫我拍一張吧

 
一旁月台上停的是黃色的油菜花號

 

指宿玉手箱一黑一白的設計,正是根據日本童話故事浦島太郎而來,裡面也充滿著各種童話元素在內,而原本只有兩節車廂的指宿玉手箱,今天又外掛了由隼人之風車廂改裝而成的第三節車廂,隨著列車急速行駛,車掌小姐忙著販賣商品,幫大家合照。
   

我也忍不住買了限定的黑芝麻布丁跟文件夾徽章紀念品

 
很快的列車抵達指宿站,車站外面也有免費足湯,不過我趕緊到對面車站去搭公車前往砂むし会館來個沙浴吧,首先到2樓結帳後領取浴衣及毛巾,然後到一樓換完浴衣後往海邊的沙浴場走去,工作人員請你就定位躺下後會要你閉上眼睛,隨即快速鏟沙把你埋起來,當然有相機的話工作人員可以幫你拍照喔,不過對於拍照技術就不用有啥期待了,原則上以10分鐘為準,時間到了可以自己起來,或著想在躺一下也可以,然後進去沖洗一下順便泡個溫泉,再到2樓有提供水可以喝,3樓的部分是展望台跟餐廳。

 
往返指宿站跟砂むし会館的公車並不多,所以到達時有先看了一下回程的公車到站時間是12:25,算是很充裕可以來個沙浴+溫泉也不會太匆忙,搭了公車回到指宿站,附近並沒有太多商店,只好到小7採買一下午餐準備在回程的指宿玉手箱享用。



回程的指宿玉手箱在月台上等著我們,這次車站內有幾位當地觀光協會的人,也在一旁熱情招呼遊客並拿個小旗子讓遊客在指宿玉手箱前揮動幫我們拍照,很快的指宿玉手箱緩緩駛出月台,不過開了才5分鐘時間,感覺火車速度變慢了一點,這時候車掌小姐用日文廣播而我卻聽不懂,我的座位方向正對靠海的這邊,窗外看到有一整排穿著跟觀光協會一樣裝扮的人,站在田野中揮動旗子跟我們打招呼,我相機沒開的這刻,急忙開啟電源還是有機會讓我拍到照片。這時候正是星期五下午2點鐘,讓我想到了祝!九州縦断ウェーブ的這個廣告(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eG1I8GOW1Y),當初為了九州新幹線全線開業,動員約一萬名沿線居民拍攝而成,而今這種場景直接就在我面前出現,心頭湧上莫名的感動。

 
列車於13:47抵達鹿兒島中央,時間還很從容讓我可以逛逛土產店慢慢走到巴士站搭城山・磯(海濱)綫觀光巴士前往仙巖園,說到仙巖園大家最熟悉大概就是篤姬了,我雖然不是篤姬迷,但這借景櫻島及錦江灣的仙巖園也實在太美了。門口的見習生小弟,講了一口沒有大陸腔的中文,詢問之下才知道原來他媽媽是臺灣人,平常日的仙巖園並沒有太多遊客,裡面可以按圖索驥尋找幾年前篤姬拍攝的場景,也還蠻有趣的

 
千尋巖,原來以前日本人就會玩這招,派了一堆人到山壁上去刻字
 

仙巖園票卷是包含旁邊的尚古集成館,不過並沒有太大興趣進去逛,所以時間上在仙巖園裡慢慢晃都來得及搭16:15回程觀光巴士,不過因為稍微誤點了5分鐘,所以要趕17點的新幹線就只能算剛剛好而已,主要也是因為飯店就在車站正對面的關係啦。


回到飯店拉了行李就往車站走,上了新幹線櫻花號,指定席並沒有太多乘客,不到100分鐘的時間從南到北抵達博多站,轉搭地下鐵至祇園站的Dormy Inn博多祇園御笠の湯Check In。丟完行李後,準備前往運河城前順路先到櫛田神社參拜順便抽個籤,關於運河城沒有太多喜好,感覺有種像以前的京華城,不過我還是先在樓下的一蘭拉麵先填一下肚子,然後往川端通商店街走過去。
 
 
因為時間已晚商店街幾乎關的差不多了,冷泉公園附近的屋台都出來擺攤,路旁很多酒後代理駕駛的車輛等著幫客人服務,我也順著方向往中洲川端及天神方向走去,中洲川端附近可以發現是個風化區@@,來到河岸旁更是看到了整排的屋台。

 



就在順著天神方向走去過了春吉橋,湊巧看到笑樂春吉店,既然巧遇了當然二話不說進去來個もつ鍋了,以為堆得很高份量應該不少,實際上吃起來一點點,但是牛雜鍋的口味真的很不錯。
 

 


又飽餐一頓後,沒想到今年居然連天神地區我都攻略進來了,走到地下商店街回到空港線,直接轉地鐵回到飯店去準備休息,不過住Dormy Inn可是有天然溫泉的,當然要再去泡一下消除疲勞囉,今天的沙浴+溫泉and溫泉真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輝哥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