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12

原本打算早餐在樓下超商解決,不過最後還是買餐卷在飯店餐廳吃了。

發現來用餐的很多都是商務客,應該是ホテルサンルート徳島在車站對面,交通方便所以受到商務客青睞吧。退房後寄放行李,要搭車前往鳴門看漩渦,雖然有買了全四國PASS,不過因為今天滿潮時間是10:50,搭火車轉公車的時間實在很難配合,所以就只能直接搭公車了,但是這班車又會繞進去德島機場,所以也要花80分鐘才有辦法到達鳴門觀光港。

  

 

   



到達鳴門觀光港時已經有一班10:20的大型観潮船出發了,所以只能等下一班11點的,不過幾乎大型遊覽車的人都是上了10:20那個班次,所以等到11點出發時,船上根本沒有幾個人,我看是不到20個人啦。反而也不用擔心視線會被其他人擋住受到影響。大型観潮船開了10分鐘後就到達了鳴門大橋下方,這時候観潮船會放慢速度,可以很清楚的看見海上的漩渦,如果是初一、十五的時候漩渦還會更大更明顯的。
  

 

  

  

  

 

  

 

   

   

   

 

大型観潮船一趟時間30分鐘,不過扣除往返時間其實主要能夠看到漩渦的時間也差不多10-15分鐘,費用要1800也不算便宜,不過既然有要來看鳴門漩渦的話,搭大型観潮船還是比較能夠近距離觀賞到漩渦的震撼感。從鳴門觀光港要到鳴門公園的公車班次一小時才只有1班,所以只好慢慢走了過去,不過漩渦真正比較清楚的時間只有前後1-2小時,所以走到鳴門公園後也只有拍拍照,就沒有走進去渦之道観潮了。

     

 

          

 

  

從鳴門公園要回到德島站又得花80分鐘,到達之後在車站附近的麵王吃午餐,德島拉麵都是濃厚的重口味,之前也在京都吃過了德島拉麵東大,這次就換吃這家麵王看看。

  

 

  

 

  

吃完午餐後,前往阿波舞會館準備觀賞3點的阿波舞表演,走到阿波舞會館時發現2點那場的表演剛結束,有不只一個觀光團的樣子,其中也有臺灣來的觀光團,所以3點開始的這場,一開始連我居然只有8個人,主持人開場講到一半時還問了我們哪裡來的,結果有2個美國人,2個新加坡人,我1個臺灣人跟其他3個日本人,接著字幕上就換成了中文跟英文並列顯示了。後面雖然陸陸續續也進來幾個人,不過加起來還是不到20個人,表演者還是依舊賣力演出,並且有邀請觀眾一起上台跳舞,我也跟著他們一起上去玩,最後挑選幾個人送了阿波舞的頭巾,我想可能是因為外國人的關係,我跟另一位美國人都被挑選到還幫我們綁上頭巾。

  

 

  

 

  

 

  

 

  

 

 

表演結束後,一樓大廳販售很多的德島名產,幾乎都可以在這邊一次購足,走回車站的途中,看到旁邊的商店街也實在太冷清了吧,德島市區也似乎沒啥好逛的啊,決定還是早點離開德島回去高松吧。

   

 


離開德島之前來到車站附近的這家鳥ぼん炭火焼鳥,5點一開門營業陸續就好幾個人跟我一起走進去準備用餐了,可見得是很受歡迎的店家,店家看我一個人還問我是不是會在18:50前離開,我說OK,應該是可能老早就被定位客滿了吧。這家店不只提供阿波尾雞,另外也有鹿兒島地雞可供選擇,不過來德島當然是要吃阿波尾雞啊。也是跟昨晚一樣點了一些串燒、啤酒跟白飯,吃飽後回飯店領行李搭車回去高松的ダイワロイネットホテル高松Check In。

  

 

  

 

  

 

   

 


抵達高松後轉搭琴電到瓦町站,步行走到ダイワロイネットホテル高松,因為樓下就是商場跟停車場,所以飯店大廳是在8樓,checkin後拿到房卡,另外有通往房間的專屬電梯需要另外刷房卡才能開啟電梯。放完行李後又跑回瓦町站,因為要來辦理高松的自行車租借證,外國人觀光也可以辦理,填寫完資料後會給你一張磁卡,第一次要先投100日幣,之後依時間跟規定於借還車時再投幣,租借完腳踏車剛好拿著在超市買的飲料水果騎回飯店,剛好飯店地下室也是無人的高松腳踏車停放場。

  

 

  

 

 

  

 

  


因為午餐晚餐都沒吃很多,來到了高松外出吃宵夜當然要來趕一下烏龍麵的進度了,附近的這家手打ちうどん鶴丸即便已經快要11點了還是整間店滿滿的都是人啊,點了招牌的咖哩烏龍麵加上關東煮,口感真是沒話說,也難怪11點了吃宵夜的人潮還是這麼多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輝哥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