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物:

出門旅遊看到東西沒幾個人能夠手癢都不買的吧,不過慾望無窮金錢有限,要買是永遠買不完,要送也永遠擺不平,而且不小心失算帶太多衣服不想增加太多行李,本來也不打算買太多,東西總是分不夠才會覺得好吃,不是這樣的嗎?而且日本的商品很多台灣也有機會能買到,或許日本賣的比較便宜一點吧,但是既然要買應該要買些特別的啊,買的多不如買的巧,不然錢多全去掃貨寄海運貨櫃回來算了



所以你看~我還買真少,導遊賣的東西我一樣都沒買,不過說真的導遊賣的那些干貝,起司水餃等等的東西是真的還蠻適合買來交際一下辦公室的同事的,一包日幣1000元裡面數量還不少,不過我目前不需要交際剛好省下來



六花亭的藍姆葡萄夾心餅乾,咖啡奶油千層派及草莓白巧克力

 



藍姆葡萄夾心餅乾及咖啡奶油千層派只能放7天,草莓白巧克力20天,所以不能放太久買回來要快點吃不小心就買超過4000日幣,送了一個小方巾,好像只有在小樽運河店買才有送,外面店家也是到處都有賣六花亭的東西不過沒有贈品



男山酒造的米果及北菓樓的哈密瓜果凍,其實很想要買男山酒造的酒貽,可是需要冷藏只能馬上祭五臟廟,酒也很好喝,可是我懶得提。北菓樓的泡芙導遊買給我們吃了,真的好吃,可是後來進去才3點多而已,整家店的東西都像被狂風掃過一樣賣的差不多了,只好就買個哈密瓜果凍。


哈密瓜口味的商品是來北海道必買的,森永嗨啾北海道限定的哈密瓜口味


 

SAPPORO的啤酒牛奶糖及十勝名產紅豆做的牛奶糖

其他不重要的不提了,但是有一項隱藏商品非說不可,最後一天準備前往旭川機場搭機回台灣時,導遊在車上交代注意事項時突然說了一句,如果還有800日幣的人,等下可以到2樓去買薯條,一人只限買一包而已。到了機場以後,大家在那找了半天,也沒有看到啥傳說的薯條,5天來大大小小的商店逛那麼多,賣來賣去的東西不都那樣,哪有啥薯條啊。後來真的有人在其中一家看到,數量不多一轉眼就被掃光,排隊結帳的時候連日本人都還跟他說~喔以喜~好吃喔。就在帶著遺憾進去準備登機時,居然小小的免稅店有賣一盒800日幣,比外面的賣840還便宜,而且沒限定數量,趕緊也買了一盒回來。




裡面只有10小包而已


不過真的很好吃喔




後來回台灣之後上網搜尋,發現BLOG有討論北海道薯條的真的沒幾篇,當初我也借了三本北海道旅遊的書做功課,完全沒有北海道薯條的訊息,而且沿路完全看不到的隱藏商品,沒想到這麼好吃,只是還真不便宜就是了,雖然免稅店比外面賣的便宜40日幣,不過奉勸想買的人,這東西有看到的話二話不說就要先搶了啦。如果沒人要再送我吃好了,謝謝。




昭合新山熊牧場的鑰匙圈及吊飾,熊出沒注意商品也是北海道特色之一,不過熊出沒注意系列在北海道是走到哪都看的到,在熊牧場販售部看到熊掌鑰匙圈及吊飾超可愛的,就趕快買下來,後來發現其他地方還真的看不到,這算是熊牧場的限定商品吧,而且價格也不貴。




贈物:

每天沿路到處都在吃,每餐也吃的飽飽的,所以就把飯店房間的餅乾跟茶與室友分一分,這些在飯店販賣部都有賣




小樽音樂盒館送的巧克力,銀之鐘咖啡座的KITTY咖啡杯,還有小樽的中文版導覽圖畫的很可愛


票根:

這好像不夠多,回憶的紀念品那本相本的應該更多才對



紀念章:

準備前往日本前就已經有做功課,朋友說日本到處都有紀念章可以蓋,不過大部分的人都是拿記事本或是導覽圖蓋完回家就隨便丟了,既然知道有紀念章這個訊息,剛好在誠品有看到紀念章收藏本也順便買了一本,大約是9cm*13cm,看封面圖也知道這本是做啥用的。


不過在第一站函館登山纜車我就被打敗了,那裡蓋章居然是特別製作一台機器讓你壓,不是想像的用木頭印章跟印台,而且機器比我的收藏本還大的多,不知道怎麼對準蓋下去,好吧~那我就攤開蓋看看吧。沒想到最慘的事情發生了,居然沒墨水,用機器蓋章是要怎蓋啦~我又不會講日文怎麼叫工作人員來處理。雖然設計用機器蓋章是為了能夠蓋章雙色的印章,不過才第一站我要沿路蓋章的心情就被破壞了,之前蒐集紀念章都沒興趣,就只有隨性蓋了幾個而已,不過我在函館車站準備搭北斗星號的時候,有看到一個日本人很專業,拿了一本A4大小的收藏本在蓋,我真的沒想到日本的紀念章都做那麼大,還有機器蓋雙色章的,如果有想蒐集紀念章的人,最好還是買個B5的本子比較適合啊。




天氣:


由於偷懶想說天氣看YAHOO就好,應該不會差太多才對,都已經是網路時代了,結果我又錯了。明明出發前一天看到YAHOO的函館高溫是17度,隔天日本電視撥的新聞氣象高溫是21度,到底是怎樣能差到4度啊,真的傻眼,後來聽到同團的其他人也跟我一樣情形,所以以後要出國的人不要相信台灣的氣象資料了,直接連結到國外當地的網頁查詢吧,我室友出國很多次了比較有經驗就是查日本的網頁結果很準。



後記:

如果當年去大陸工作的冒險之旅不算的話,這次的北海道之行算是第一次出國玩吧,完全不熟悉的第一次也當作學點經驗,從一開始要找旅行社完全沒概念,跟別人討論又上網研究了一下,出去一趟回來後自己多少也瞭解了一些。看到大家都說天喜是高檔團吃好住好,不過我也沒概念啦,網路上各種的批評討論都有,我只能說吃好住好沒一定的標準,能適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有看到人家說天喜團每天都吃螃蟹,要我每天吃螃蟹吃到吐我可能第三天就想回家了吧;也看到有人說不喜歡吃燒烤還是怎樣,那也沒辦法,只能說出團遊玩每個人喜好不同啊,合胃口比較重要,說不定高檔燒烤還比不上一個御飯團都有可能;吃高檔壽司,是很高檔沒錯但是可能吃不飽,真的要吃好料的可能自由行才能享受


住的好?我也不懂怎樣算是好,不過就睡一晚而已,其他的時間當然還是要妥善利用啊,在溫泉飯店就是泡湯(連洗澡都是泡湯完在浴場裡洗),逛附近的商店街,在大城市更要出去晃兩圈看看日本的夜生活,或許飯店房間會大一點,飯店溫泉浴場造景漂亮一些,但是我想可能還是比台中的MOTEL差了點(誤)。

 

比較各家行程再加上出去回來後細看發現,比較貴的團往往多了一些不見得你想要玩的東西,例如大沼公園騎腳踏車,我們這團是想騎的人自由報名日幣1000元,不想騎的就散步,坦白說還沒啥好騎的,但是我看到有一團30多人都在騎,看來就是包在團費強迫中獎,不想騎就是你自己虧了,另外在小樽運河的人力車也是同樣的情形,還有看到別的行程是在馬場搭馬車也是一樣才對。鄉民啊,一分錢一分貨,羊毛出在羊身上,開旅行社是做生意賺錢的,選擇最適合自己的就是好團啦,省下來的錢拿來買東西也是很爽的。


北海道由於比較晚開發,所以街道大都是棋盤式設計,另外由於氣候及地理環境與台灣大不相同,可以看到很多路標或是其他設計與台灣不同,最常看到的就是路旁有整排箭頭朝向地下的指標,原來是冬季下雪怕駕駛人看不清路面邊緣所特別設計的,而且國道高速公路居然只有單向一車道而已,偶有少許路段單向二車道也僅是提供超車使用而已,真不習慣居然這樣也算高速公路,不過恰逢平常日根本沒啥車輛,不知道假日或是尖峰會不會塞車啊。

 

另外北海道的農產品品質也相當棒,因為北海道的氣候與土壤的不同,玉米特別的香甜,另外像是馬鈴薯..南瓜..哈密瓜..牛奶..冰淇淋..一大堆東西都超好吃的..這幾樣真的把台灣農產品比下去(害我又想去北海道了)。總之,第一次出國玩耍整體的感覺真的很不錯,趕快再來研究還有哪裡好玩,趁著報到之前好像還可以在玩一團勒~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輝哥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