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旅遊一直是今年原訂的計畫,不過揪人一直是最大困擾,加上又有紅衫軍作梗讓我對於是否還有辦法在今年成行也沒有把握,所幸最後一樣成行,即便出發前紅衫軍再次復出。


果然第二天從Chatuchak看泰拳搭捷運回來經過ChitLom站時,可以看到下面可是一片紅海,不過紅衫軍其實抗議也是蠻溫和的,之前最後會演變成那樣,其實多少跟政府的鎮壓行為有點太超過也是有關係的。想想台灣也曾經是有紅衫軍的,一天到晚從電視新聞上看到的街頭抗議陳情事件不勝枚舉,但是聽旅行社的朋友說,很多人反而因此取消去泰國的計畫改去日本。

曼谷在很多國外的最佳旅遊城市評比排名上,常常都是名列前茅,加上距離台灣近物價便宜是國人旅遊常會去的地點之一,而且也是不少學生畢業旅行會選擇的地方。然而,在你印象中的泰國到底是怎樣的?免不了一定是人妖、大象、毒蛇,或者覺得泰國應該也不少華人,語言上應該能溝通才對。其實除了第4天遇到同一家店租機車的台灣女生以及在上海學中文講的一口大陸腔的泰國人與日本人之外,用中文還真的在泰國行不通的。真的要練好英文才是對的啊(嘆)...連路邊賣烤土司的小販用泰語問他說多少錢,他都能用英文回答ten,這在台灣我看是很難吧。


泰國印度算是人民收入水準較低的古文明國,也常有人擔心自由行是否到處很多詐騙,的確在機場我也遇到操著大陸腔自稱上海人要向我借200B,最近在背包客棧還真的有不少人遇到也在討論,縱使語言能力OK,還是要做好功課萬事要提高警覺多想幾秒,否則在台灣一樣多的是不按表收費甚至亂繞路的計程車,街頭詐騙一樣不會比較少。


下一站說愛你,這是曼谷捷運通車10週年的紀念電影,在出發前往曼谷之前也特定看完了,對於女主角在片中利用各種交通工具覺得很有趣,當然此行也是一樣少不了跟著來試試看,除了沒機會搭看看雙條車songthaew,其他差不多也都搭過了,從第一天下機後開始的機場接送、免不了的步行、BTS、計程車、MRT昭披耶河觀光船及渡輪、嘟嘟車、公車、計程摩托車、火車、租機車、MINIVANBRT機場捷運,不知道在健身房騎腳踏車也可以算進去嗎?(逃)~多元化的各種交通工具交互運用相當有趣,反倒是真的還沒啥人在路上騎腳踏車的,畢竟曼谷的交通可是比台北還要壅塞。每個地方的經濟發展與人文環境都不相同,也不見得學歐美去發展自行車道系統就可以算上先進國家,就真的是節能省碳。


泰國真的是一個讓人去過之後馬上又會想要再去的地方,身邊不少朋友也是異口同聲有這樣的想法,物價真的便宜好玩可以盡情瞎拼,泰國人其實也都蠻熱情的啦,我也好想立刻再去好好玩一次喔,可是我更期待我的京阪奈紅葉狩...即將成行...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輝哥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