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16

 

眼看就是最後一天的行程晚上要回台灣了,與原先排定的行程完全不同,checkout寄放行李後,立即搭乘近鐵奈良線前往奈良。

 

進入車站後湊巧看到特急的近鐵奈良線駛入月台,還好不是對號車,趕緊搭上後僅花了36分鐘就抵達奈良。今年湊巧是平城京遷都一千三百年祭,近鐵奈良線正好從平城宮跡的中間穿過,可以看到兩旁的會場,不過對於平城宮跡不感興趣也似乎沒啥看頭,反正經過有看到就好。

 

從奈良站出來後往前再走不遠就可以到達興福寺,也是被指定為世界文化遺產。裡面五重塔是奈良公園的象徵,國寶館跟五重塔都要另外收費,中金堂正在重建到處都是在施工,連拍照都很難拿捏角度,一點FU都沒有,逛了一下受不了就離開前往東大寺。

 


奈良特有的鹿出沒注意

 

 

沿途已經可以看到到處都有被視為神之使者的鹿群聚集,尤以奈良公園最多。在美麗的大片草原,四季展現不同的風情,景色優美。這邊有賣鹿仙貝的攤子,免不了總要買來餵餵鹿群,只要被發現你手中有了鹿仙貝,很快馬上就會有鹿慢慢往你的方向靠近然後包圍你。記得還是趕快把手中的鹿仙貝脫手吧,否則可是會用嘴巴來頂你,像我不小心鹿仙貝發的太慢屁股還被頂了一下XD。不過當你沒有鹿仙貝時鹿群可是很溫馴的,即使在身旁撫摸他拍照都不會亂跑,還真乖。即時如此如果有機會到奈良來,還是不可錯過餵餵鹿群的樂趣。

 


往著東大寺的指示路標前進,很快可以抵達東大寺的大門前,買票進入後可以看到號稱世界規模最大的木造建築大佛殿,相當壯觀,東大寺是由聖武天皇於西元728年創建的,經戰火燒毀,現為江戶時代所重建僅有從前的三分之二,裡面有著高15m的巨大佛像參拜的人不少,是世界上最大的青銅佛像,現今的樣子亦經多次修補過。

 


從東大寺出來後便往春日大社前進,一路上是上坡路段且還有小石子,好在我算是暴走集團的一點也難不倒我。春日大社為守護平城京而創建,是全國約3 千座春日社的總本社,綿延參道的石燈籠跟吊燈籠加起來約3000盞,一年有兩次的萬燈籠節。裡面還有個萬葉植物園及存放鹿資料的鹿苑。

 


 

從春日大社出來沿著奈良站的方向走回去,可以看到在興福寺後面的猿沢池。猿沢池為興福寺的放生池,池中倒映著周圍的柳樹及興福寺的五重塔,旁邊的小路可以直接走到奈良町老街,不少的日本人都拿著觀光導覽圖在這邊亂晃,出乎意料在這邊居然還有一個世界文化遺產-元興寺,在平城時代元興寺範圍幾乎是整個奈良町,隨著時間日漸衰微。附近老街保留著17-19世紀的城市風貌,部分改建為格調高雅的商店和咖啡店。

 

看看時間也該準備往奈良站去搭車回大阪,走到奈良站旁的商店街,看到了電視冠軍麻糬王的名店中谷堂,會有師傅現場搗麻糬,可惜沒有當場表演無緣目睹電視冠軍的神呼奇技,另外也有當場現烤的米菓,我也買了2包米菓跟紅豆內餡麻糬,還蠻好吃的,另外又看到了京都百年黑豆老店寬永堂就開在奈良站旁也買了羊羹,趕著搭特急列車回到大阪去。

 

回到日本橋的飯店,對面就是有大阪廚房之稱的黑門市場,大阪市內餐廳的魚類主要也多由黑門市場所提供的,賣的東西以海鮮蔬果為主跟醃漬品,因為已經是下午2點所以沒啥人潮逛起來很輕鬆,這裡有多家販賣河豚料理,因為想嚐嚐看於是選了這家壽惠廣壽司,這是蔡瀾曾推薦過的店。一樓的吧台是以吃壽司為主,所以我就必須要到二樓去,因為已經過了用餐時間了,整個二樓就我一個人,點了個河豚火鍋,河豚肉還蠻嫩的。

 mosaicc345209b4c35d4676a9108dbd9bdf2ef9b83cab1.jpg

吃完河豚美食,剩下些許時間還有機會找看看同事託買的東西,施展特急腳程趕到難波的0101百貨,在uniqlo繞了一圈原本已經打算要放棄,沒想到眼角餘光剛好被我瞄到了,隨即火速試穿打包買了兩件的海賊王外套,不過很想再去自由軒吃個咖哩飯也沒辦法了。回飯店領了行李後,往機場的方向這次改搭南海電鐵,拉行李箱步行到南海難波站,裡面還有高島屋百貨,我們準備搭乘的Rapit(ラピート)外型猶如鐵人28號卡通,讓人印象深刻,因為Rapit列車為全車指定席,而我們是使用Kansai thr pass搭乘,所以還要在花500的指定席費。過了匝門服務人員跟我們說明之後,到售票機前還有專人幫你服務說明購票,萬一真的來不及也可以上車找車掌小姐補票。

 mosaic7d6d581eb19934c59c09ee2ddfccde16a0cb3176.jpg

ラピートβ只花了37分鐘就抵達關西空港,舒適度我認為更勝JR Haruka(はるか),很快的五天的京阪奈之旅即將結束,托運行李後又再繼續買了一些請同事吃的東西後,在上飛機前又吃了蕎麥麵定食,想想我這五天也吃得太誇張點,不過終究還是要面對現實回到台灣上班了。再見了,關西,我想我一定還會再回來的。

 

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輝哥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