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20

秋天,是紅葉的季節,於是我第三次來到日本依舊是賞紅葉。

搭上3點半的統聯,開得很快5點半就抵達桃園機場第一航廈,太久沒到第一航廈了,沒想到現在客運車輛是停到B1然後再搭手扶梯往樓上去辦理報到手續。很快找到領隊報到後,如同往常登機起飛後經過3.5小時到達了青森機場,大小跟台中清泉岡機場差不多大,正出關走出大門時,立即看到有一群人歡迎我們,還送上一顆蘋果及介紹青森縣的觀光資料,一邊往遊覽車走過去的同時還有當地電視台的攝影機跟著我不放,好不容易甩開之後我才有時間打開行李箱拿出我的腳架來,沒想到最後攝影機拍到遊覽車上面去了。受到如此盛大的歡迎真是出乎所料,連我們搭乘的橘色遊覽車還是從東京派來的新車,據我不專業的估計應該頂多出廠半年而已吧。
未命名  

上車後隨即準備先去吃午餐,因為原訂的班機時間延後造成行程比較趕,所以捨棄了城倉大橋,前往八甲田山途中的景色已經相當漂亮,不久之後抵達八甲田山纜車旁的一家店裡吃午餐,吃飽後利用空檔時間還能在附近走走拍照,這邊冬天是滑雪場,所以目前沒啥遊客,不過看的出來樹木也都慢慢紅的差不多了。
未命名  
未命名  

未命名  

未命名  


接著就要趕車前往被列為青森縣特別名勝的奧入瀨溪流散步,一般觀光團也都會只給30分鐘的時間,也因為班機延後的關係,抵達時已經都3點半,陽光已經沒辦法透射至山谷內了,我們在白系瀑布下來步行到銚子大瀧,無窮的樹木、變化豐富的水流、天然和奏的水聲實在讓我捨不得離開,不過為了趕搭最後一班的十和田湖觀光船,也只能一邊拿著腳架拍照一邊跑步往前追。所幸走完奧入瀨溪流旅行團遊客最多的銚子大瀧,搭上遊覽車後還能趕的上最後一班4點的十和田湖觀光船。

未命名  

未命名  

未命名  

未命名  

未命名  

未命名  


準備上船時有日本的記者在訪問我們台灣來的觀光客,不過我沒理他就直接進船,最後是我前同事配合接受採訪,後來開船之後跟記者聊了一下才知道他是台灣人嫁到這邊來,也跟我們說了這次的青森包機是由日本當地官員拜訪台灣旅行社後才能牽成,也難怪一下機就來熱烈歡迎。十和田湖跨秋田和青森兩縣,周圍長約40多公里為二重式火山湖,同樣也是青森縣特別名勝喔,遊湖時間有50分鐘,欣賞夕陽及湖案旁的紅葉與岩石變化及湖面映射,最後經過乙女像,這也是那位記者跟我講才有機會看到湖岸旁的乙女像,因為在船上大家都各拍各的,而且八大電視也跟我們在船上一起遊湖。
調整大小 北東北 128.jpg 

未命名  

未命名  

未命名  

未命名  

未命名  

 未命名  

 

上岸之後已經快要5點天色慢慢暗了,原訂要去果園採蘋果的行程也只好調整到後面幾天再找時間,然後拉車2個多小時前往盛岡的鶯宿溫泉森之風飯店,晚餐吃的是懷石料理,吃完後回到房間內都已經要9點,在飯店內隨處晃晃後,住溫泉飯店當然一定要去泡溫泉的,此時我在露天風呂裡,仰望滿天星斗,遙望遠方的岩手山,不過這個風景就無緣跟你們分享了。

調整大小 北東北 190.jpg  

調整大小 北東北 20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輝哥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