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9.10

三過熊本而Blue...



吃完早餐收拾行李,準備要跟ipad跟抱枕按摩器說再見了

 

Check out寄放行李後準備最後旅程,最後一天的行程很簡單,算算九州南北跑了來回經過3次熊本都還沒進去看看原本劃位的時間比較早,不過本來就都有預為準備,就放任睡晚一點沒關係,再去綠色窗口劃了一次指定席,真的也沒花到多少時間就是。


比起櫻花號,燕子號的內裝還是大勝啊,可真是深深吸引我無法忘記,唯一缺點就是燕子號TSUBAME是站站停速度較慢。
 

 

 

抵達熊本出站後,穿越小小的地下通道,可看到充滿KURO的整面牆,就可以到達另一端出口準備搭乘熊本路面電車來去熊本城,雖然是三過熊本而不入,但是看到了今天給我BLUE的藍天白雲很不錯。

 

 

 

 
到了熊本城市役所前下車,步行約10分鐘就可以到售票處了,沿路可看到熊本城的復原工程也正在進行中。

 

順著地圖慢慢走,其實今天的遊客並不多,或許我算早來的吧,一路上都沒有幾個人,除了到達天守閣之前才開始看到比較多人。

 

 
天守閣前要特別來拍幾張紀念,築城聖手加藤清正所築的熊本城可是日本三大名城之一

 

進入天守閣後可看到之前一口城主活動在這立了許多捐款城主的名冊,當然各樓層不免也放了不少熊本城歷史介紹及相關文物

 

 

 

 
進入本丸御殿前先領塑膠袋,把鞋子放進去用手提,裡面可以讓你隨意拍照,只有部分地方會有牌面要求不要使用閃光燈,工作人員也會在一旁特別提醒。


接著慢慢準備走離熊本城

              

 

        

到對面的櫻之馬場城彩苑去看看吧


 


時間差不多了,準備吃午餐囉,今天預計要吃的可以熊本名物馬肉料理,前往菅乃屋上通店吧,穿越銀座通從商店街走了過去,一下子就讓我直接找到。

 

菅乃屋馬肉專門店除了餐廳店鋪之外,其實也是有宅配販賣馬肉的,馬肉又被稱為櫻肉,下次如果看到櫻肉不知道的話可不要傻傻的亂點啊,我點的是櫻滿開會席料理,石燒跟鍋物二選一,其他的話各種馬肉料理該有的都差不多有了。
 

 

 

 

 


吃完豐盛的一餐,走往電車站在路口紅綠燈看到電車抵達,好在還是有稍微等了一下乘客,這次剛好又是低床電車,而且車內還有車掌小姐服務,每一站都會親自報站名沿途解說。

 

到達熊本站又得穿越地下通道,一樣看到了KURO海報,櫻花號很快的又把我送回博多站,這時很多歐美遊客在櫻花號車頭搶著拍照,我也順便請他們幫我拍一張,至此,日幣17,000的JR KYUSHU RAIL PASS全九州版五日券,硬是被我給搭乘了53,330的車資。

 

回到博多站,搭乘電梯往頂樓的鐵道神社去看看吧,兩旁的商店中這家鈍治屋賣的都是水戶剛銳治大師設計的JR相關商品,一旁也種了稻米。

 


到展望台去看看眺望白天的風景吧,另外也有一個角落是可以列車的展望台

         


可惜這個時候,提供小朋友們搭乘的軌道火車是午休時間

            
最後時間差不多了,回到飯店領取行李吧,FORZA離博多站超近,步行1分鐘可抵達,再花2分鐘又可以到達新幹線月台或地下鐵空港線,而搭乘地鐵抵達機場又僅要5分鐘。到達國內線航廈後,準備要再轉接駁巴士才能到國際線航廈,這時候看到計程車招呼站跟博多車站前一樣,都會有個穿著套裝的美麗小姐,幫旅客提行李至計程車後車廂,然後車子離開時還會鞠躬敬禮歡送,實在讓人太驚訝了。福岡機場的國際航班並不多,很快的就通關出境,還是有很多的時間讓我慢慢在免稅店閒晃,進行最後採購,也很順利的又完成這一趟旅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輝哥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