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4.5

睡的翻來覆去的這晚,早上醒來居然發現手錶不見了。



害我整個房間內找了半天,最後把床拉開才發現掉下去了,哈哈,收拾好行李後,先到附近佛光寺去看看,櫻花開的不錯可惜還無法進去,只好拍拍對面學校旁的櫻花。回到飯店吃完早餐後,就是退房寄放行李,然後開始今天的行程。
   

 

   
搭地鐵到京都站轉JR奈良線,大約20分鐘的時間就抵達宇治了,宇治站前的中村藤吉本店還沒開店,本來就沒一定要吃到這家店,所以就往平等院方向走去吧。

    
在表參道前看到了宇治橋,這時參道上的許多店家都還沒開始營業,沿路店家都掛著祝賀平等院鳳凰堂落慶的旗子,整修後的鳳凰堂終於在4月1日跟大家見面,不過後面的部分仍舊繼續整修中。

 

     
買了票進去平等院,不過要進入鳳凰堂還得買票,而且至少得等2小時之後,所以我還是放棄了。鳳凰堂上的鳳凰金光閃閃的耀眼奪目,搭配日式庭園造景可真是美啊。此外,鳳翔館內的國寶收藏也是非常值得一看,可惜裡面不能拍照,不過還是有許多的紀念商品可以買回去的。

 

 

   


離開了平等院,宇治川旁也有不少的攤販,從中之島走朝霧橋往宇治上神社前進。
       

   

     

宇治上神社內的本殿是現存最古老的神社建築,宇治上神社也是世界遺產之一

   
因為接著要準備去背割堤,所以改搭京阪電車,原本想去伊藤久右衛門本店吃個東西,不過看到還得排隊,就匆匆買了點商品,順便試飲一下昨天買的抹茶梅酒,就來去搭京阪電車吧。

    

從京阪宇治線得先到中書島站去轉京阪本線,從八幡市站出來原本想看看一旁店家或攤販有沒有適合野餐的東西好買,看來半天沒有喜歡的,只好到一旁的便利商點採買,裡面可真是大排長龍啊,當然大家也都是買東西準備要去背割堤野餐的。在這個時候來到背割堤根本不用擔心不知道怎麼走,就是跟著人潮一直走就對了,出了車站左轉一直走就到。

 

這綿延有1公里長的河堤滿開櫻花隧道實在太美了,兩旁都是在野餐的人,我只走了大約 1/3的路段就回頭找個適合的地點,拿出我自備的牛皮紙鋪在草地上準備野餐囉。在我身旁的大叔正在寫生,另一旁3個大哥大姊講著台語也是從臺灣來的,就這 樣我也在櫻花樹下悠閒野餐搞定今天的午餐,真是棒啊!

 

 

 

 

   


躺在櫻花樹下的草地上是很讚的,雖然很想乾脆睡一覺算了,不過還是把握時間來去醍醐寺吧,從京阪六地藏轉地鐵的六地藏,雖然事先沒做功課,不過指標很清楚,即使距離500公尺也不用擔心會找不到,到了醍醐站後原本想搭接駁公車上去,不過懶得等了就直接走上去吧。

有句話是這麼說的,如果京都賞櫻只能看一個寺院就看醍醐寺,因此可以預見醍醐寺的人潮非常可怕,果真如此,從門口就是滿出來的人潮。時間有限所以我只打算參觀的是三寶院及靈寶館,買了可以參觀2館的共通參拜卷。


首先很快就到了三寶院,進去後直接先到後面的憲深林苑去賞櫻,這邊也可以坐下來喝茶賞櫻,空位很快就又被坐滿,可惜花況已經不是很好了。隨後進去三寶院參觀得脫鞋子,裡面不能拍照只能靜靜欣賞。

P4050426  

接著下一個目標就是靈寶館,靈寶館的外圍通道只開放到15:30,雖然看不懂日文也猜得出來意思,所以
得在外圍管制前走進去參觀,然後在院內範圍繼續賞花,最後進入靈寶館參觀國寶文物,當然靈寶館內部也是不能夠拍照的。

  

 

  
隨著時間接近4點,醍醐寺人潮也慢慢減少,遊覽車陸續離去,我也正在猶豫蹴上鐵道跟山科疏水兩個都衝的話,會不會那個去的時候天色已晚,原本想先去蹴上鐵道,因為去年去的時候都已經被春嵐掃落,應該先去彌補一下遺憾,不過有些人有些事錯過就是錯過了,能否彌補回來就看緣分吧,所以在地鐵上臨時還是打算先去山科疏水吧。

從山科站出來穿過星巴克旁的通道右轉,順著往洛東高校方向前進,沿途也是有幾個人走在路上,亂矇一下跟著走還是可以找的到山科疏水。山科疏水是有櫻花及油菜花的絕美搭配,在疏水道旁的住宅區其實來賞花的人並不多,很悠閒很輕鬆的慢慢拍,順著疏水道繞了一圈,在慢慢的走回去地鐵站。

 P4050500

  



從山科站到蹴上鐵道只有2站的距離,所以在5點多天色未暗前就抵達了,櫻花花況還算不錯,在蹴上傾斜鐵道的人總要拍幾張走在鐵軌上的照片才能滿足,不過時間也不早了,人潮也逐漸減少散去。

P4050562

P4050566  

回到飯店領取行李後,搬去附近的十四春旅館,第三次來京都總是想來體驗一下京町家的住宿,走過了2條街在烏丸通對向的巷子內,很快就能找到十四春旅館,來招呼我的是一位大叔,我想應該是老闆吧。帶我到房間放好行李後,再領著我去認識衛浴設備在那邊,然後回到房間後,很快的送來迎賓的抹茶及茶點讓我享用,我也趁這個時候還有幾組人尚未住進來,先到旅館各處拍拍照,整理一下行李後,準備出門吃晚餐吧。

  

 

 

 

  

從五条搭地鐵到烏丸御池,在二条通上的這家Cafe Bibliotic Hello!其實也是京町家改裝而成的咖啡廳,夜晚走在二条通上其實沒有啥人,此時也飄起了毛毛細雨,找到店家後就趕緊走進去了。以為2樓會有比較大的悠閒空間,最後還是回到1樓來,挑了後方比較沒人的大長桌一個人獨享。

  



點了海鮮燉飯、紅茶及蛋糕後,隨處在店內拍拍照,隔壁是家麵包店。回到座位上等候今天的晚餐吧,在用餐的同時,店內人潮也慢慢變多。

   

 

  


吃完晚餐準備離開,雨變的較大非拿出雨傘不可了,沿路也經過了御三家的柊家、俵屋,最後走在河原町通時,湊巧遇到了同學,雖然都知道彼此這時候到京都來賞櫻卻沒特別約時間地點,也早說了可能會不期而遇吧。一起散步走走順便交流一下這兩天的情報,時間也不早了,趕緊回去旅館休息吧,回到十四春旅館,看來住宿的旅客剩下我還沒回去而已,洗個澡放鬆身心,又要準備迎接明天的行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輝哥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