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4.5

七點開始用餐就趕緊到餐廳報到,然後準備退房前往靜岡囉。


  

這班8:03的ひかり因為只要1小時就可以抵達靜岡,5個自由席車廂居然才到第2個停靠 站新橫濱就已經沒有座位了啊。很快到了靜岡之後,先把行李寄放到今晚要住的ホテルアソシア静岡,這家飯店就在北口一出來右手邊就可以看到了,接著就是去綜合觀光案內所借免費WIFI機,這是靜岡市提供給外國遊客的優惠,可以免費使用15天,只要離境前在機場歸還即可,真是太方便了啊。

  


接著就是把隔天要用到的公車一日券先買好,前往靜岡鐵道去搭車櫻桃小丸子塗裝的列車前往清水,在等待列車進站之前,順便也買了一張櫻桃小丸子的luluca。

  


從靜鐵清水站步行到清水港並不會太遠,小鎮的路上其實也沒啥人,到了河岸の市原本預計先吃個東西再搭水上巴士前往三保松原,不過還是得先把腳踏車給借好。可是不知道怎麼了,到處找了好久怎麼這附近沒有租借腳踏車的地方啊,跟人比手劃腳問了幾次還是沒人知道,進去河岸の市發現今天好像是休市所以部分店家也剛好沒營業,最後只好等到下一班水上巴士停靠時去問開船的大叔,結果大叔跟我指了河岸の市旁的店家,結果連他自己也愣住了才發現怎麼今天休市竟然連租借腳踏車的服務也休息了,我只好就先搭上這班水上巴士,前往下一站去把腳踏車租好再說吧。

  

在船上大叔拿了地圖給我,跟我說等下租完腳踏車可以直接騎到三保去然後再回來還車,不過我說我打算日之出租好腳踏車後再搭船到三保慢慢騎回來,大叔聽了說這樣還得再買一次船票喔,我說那沒問題的。於是在停靠日之出等待要開往三保的短暫停留時間,大叔急忙帶著我去租腳踏車,快速填完資料簡單跟我說明後,迅速又跳上同一個船班,雖然來不及吃午餐,不過倒是讓我節省了不少時間啊。

             

抵達三保之後開始下午的腳踏車漫遊囉,不過還是得找看看有沒有地方用餐,看到有1-2家民宿可是卻沒有人應聲,最後騎了好一段距離發現燈塔旁有家食堂,沿路其實也沒啥遊客,所以食堂老闆娘也閒的在那看電視用餐,點了燒肉定食後終於可以吃點東西補充體力了,後來發現這附近還真沒有啥賣吃的,好在有這間食堂營業啊。

  

吃飽後繼續往三保燈塔另一方向騎去,三保松原有數萬顆松樹綿延好幾公里,可惜天氣始終陰陰的富士山不願意露臉啊。

  

羽衣之松,就是「羽衣傳說」中當時勾到天女羽衣的那顆松樹。

  


御穗神社,相傳還保存著天女的羽衣碎片。

  



回程騎了好久才回到碼頭歸還腳踏車,想想我直接搭船到三保是正確的選擇啊,接著搭了S-PLUSE DREAM PLAZA免費接駁車到JR清水搭車回靜岡市區去checkin後,在附近的百貨公司逛逛在超市買了點東西先回來,    

  


前往駿府城公園看夜櫻,不過這邊似乎還是在地人在這邊野餐喝酒,不像東京或京都那樣大型的夜櫻吸引觀光客前來。

  



離開駿府城公園後,附近不遠處就是最熱鬧的吳服町了,這邊店家也陸續關門,逛了幾間藥妝店發現也不會比東京的貴啊,附近的餐廳也多還在營業,最後還是走到青葉橫丁吃靜岡煮,隨便挑了一間老婆婆營業的店走了進去,裡面只有3個上班族在裡面喝點小酒,問了我從臺灣來的也胡亂聊了幾句,吃了簡單的一餐之後就慢慢散步回到飯店洗澡再出來便利商店買點東西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輝哥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