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20

起床後大腿沒有那種刺痛感了,吃早餐前還是又跑去大浴場泡澡。

今天要搭機回臺灣的,所以行程只有要去晴空塔逛逛吃個午餐而已,退房後先把行李寄放後,順便把回程skyliner劃好位子,搭乘地下鐵前往押上站。

出站後晴空塔的solamachi才剛開始營業,我先到附近的十間橋拍照,記得上次來這邊已經是5年前的事情了啊,當時還是同學幫我拍照的,運氣很好這2次來到這邊都是好天氣。
  

 

    

  

 

  

solamachi裡的店家也是很多,光是很快的晃過一圈也花了不少時間,倒是也沒有特別要買啥東西,來到4樓的廣場可以看到登上晴空塔高層的入口,不過現在的人潮已經不像5年前剛開幕那時候的多。午餐打算要在30樓的敘敘苑吃個燒肉,看看時間就跑去搭另一部專用的直達電梯了。

  

 

  

 

  

 

   



30樓跟31樓的餐廳可以看到窗外的高空景觀,所以這家敘敘苑利用中午的午間優惠套餐來吃的話是挺划算的,可以坐在窗前一邊看風景一邊吃燒肉,這個燒肉的肉質真的是比昨天的立食牛排好吃太多了,搭配附上的大碗白飯也吃的光光。
  

 

  

 

  

 

 

  

 

  

 

  

 

  



午餐後到2樓買了點東西要送給同事,然後轉搭地鐵回到上野,習慣在前往機場離開日本之前,會先去買個麵包帶著,這樣回到臺灣後要趕車回臺中也至少有東西吃。這次去的麵包店也曾經去過,對於結帳櫃臺使用的收銀機,店員只需將錢投入就會自動找錢吐出,無須開啟實際找錢可省下時間又不怕算錯這件事,由於已經在日本看過太多次也覺得很平常了(當然第一次看到時覺得很新奇啦),不過這次居然又有更新的機台出現了。

進入麵包店後,拿起麵包盤準備去夾麵包,可是就覺得這個麵包盤怎麼會是半透明的很不一樣。夾完麵包後跟著排隊去結帳,3個收銀櫃臺靠近我的這個正在準備中,前方2人已經去另外2個櫃臺結帳,發現這款收銀機是直接把投入金額的方向朝著顧客,錢不需要經過店員,就是由你自己投錢完後按確認結帳就自動找錢完成手續,在後方偷偷看了一下。恩,這難不倒我的。

很快的輪到我去第3個收銀機,店員把我的半透明麵包盤放到櫃臺上,似乎桌上也是有個半透明版的上面。接著店員照例講著我聽不懂的一堆日文的同時,我突然發現面前也有一塊白色的半透明版,這時居然就像X光機掃描一樣,桌上麵包盤內的2個麵包就掃描投射到我眼前的白色螢幕上,還旁邊顯示XXX麵包1/2本(432¥),加總金額會顯示在投錢處的上方,確認金額後自己按螢幕處理。

買完麵包發現,整個過程店員只有幫我把麵包裝入塑膠袋跟講了一堆我聽不懂的日文之外,其他也沒啥需要他處理的,或許再沒幾年,這些店員都會換成機器人,櫃臺需要的只是1個設備工程師而已吧。只可惜趕時間就匆忙離開了,沒能拍幾張照片。
       

 



回飯店領完行李,很快5分鐘就能走到京成上野站,回程班機是波音777,買好機票就趕緊劃位,盡量選擇越前面的位子,所以讓我劃到了豪華經濟艙。不過明明17:45起飛的班機,結果是要起飛的時間才開始開放登機,18:30才差不多都登機完成,可是飛機動也不動的過了1個多小時,最後幾個人受不了一直跑去跟空服員詢問,才知道是行李的部分有些問題,經過機長廣播說明是人跟行李湊不起來,想必是有人沒登機但是行李已經上機了,所以得要清點行李,加上波音777真的載了不少人,花了好多時間直到20:45飛機才開始移動,降落桃園機場已經23:40了。結果居然又在跑滑道等了好久,我看登機門都已經停滿飛機準備過夜,所以一時之間不知道要用那個停機坪吧,折騰了好久,真的很頭痛還有沒有車可以讓我回到臺中啊。偏偏這時候超過12點了,可能很多地勤人員也下班了,值勤的人數減少所以行李出來的速度也是超級慢,等了超級久才拿到行李啊。趕緊到國道巴士的售票處看看,結果國光居然還有1:30的班次可以搭乘啊,真是太幸運了,雖然回到家也快3點半了,總之一句話,平安就好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輝哥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