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9.5

歷經過《春の嵐》爆彈低氣壓洗禮後,再次擺脫桔梗颱風威脅。



沒想到這次是在D5R登機門,沒有空橋,接駁巴士居然高速狂飆穿越大半個機場才能登機,比較晚來的乘客是一群要到九州去打高爾夫的,降落鹿兒島空港前在空中來個大迴轉,可以看到櫻島火山噴著黑煙,鹿兒島空港國際航廈很小,跟之前的臺中機場一樣只有一個行李轉盤,降落10分鐘我就已經在那邊等行李。空港一樓大門口旁就有免費足湯跟手湯,走到國內線航廈買了車票,空港直行到鹿兒島中央的路線只需要38分鐘就能抵達。

     

       
沒想到抵達鹿兒島中央前的轉運站下車後,轉個彎過來一看,我要住的ソラリア西鉄ホテル鹿児島就是在轉運站的樓上,不過首先還是先到鹿兒島中央的JR綠色窗口把JR KYUSHU RAIL PASS全九州版五日券買好,順便把車票都劃位搞定,所幸運氣不錯要搭的火車都能順利劃到位子,另外再到對面的觀光案內所買WELCOME CUTE一日卷。不過原本我在臺灣已經先上網預約的座位,就等到飯店後再利用電腦取消預約。因為ソラリア西鉄ホテル鹿児島飯店check in時間是下午三點,我寄放行李付完費用後,利用飯店電腦取消車票,他大概以為我真的在那邊等3點要進去房間,不一會兒時間就跟我說可以到房間去了,於是我趕緊把行李稍做整理後,出門去吃中餐。

                   



鹿兒島最有名的就是黑豬肉,所以來到附近的黒かつ亭吃豬排飯,看了menu原本點了1300的套餐,結果店員還好心提醒怕我會吃不完,前面980的招牌定食是small,你點的會比較多喔,我立馬改成980元的就好。這邊的豬排飯不太一樣,裡面還有肥肉,果然是鹿兒島名物,相當好吃。
      

吃完午餐慢慢散步回到鹿兒島中央車站前,拿出我的WELCOME CUTE一日卷,使用前把今天的日期刮出來,真是特別有趣的一日卷,很快過來剛好是低床電車,到水族館站下車後走個幾百公尺到達港口轉渡輪櫻島丸到來去櫻島晃晃吧,櫻島往返鹿兒島的渡輪可是24小時都有行駛的,汽車機車都可以直接開進去,大約15分左右時間就能到櫻島了。

    

    

 

來到櫻島觀光可以選擇搭乘由櫻島Island View巴士,於櫻島西側繞主要景點一小圈需約60分鐘,會於鳥島展望所停留5分鐘、赤水展望廣場停留8分鐘、湯之平展望所停留15分鐘,讓你可以下車走走看看拍拍照,由於我是搭乘16:35最後一班車,湯之平展望所的賣店只營業到5點而已,所以就沒辦法進去買點紀念品。不過湯之平展望所停留的時間比較久,司機也會趁機下車休息一下,如果有需要請人幫忙拍照,也可以找司機幫忙喔。

 

 

      
結束櫻島的小環島後,搭乘櫻島丸回到鹿兒島,來去最熱鬧的天文館通逛逛,順便把人家託買的藥妝一次處理好,不過後來發現在天文館的這家SUNDRUG價格比熊本跟福岡的都還便宜不少。晃了半天,最後選擇這家鹿兒島鄉土料理天文館吾愛人吃黑豬肉涮涮鍋及燒烤,這家店也是滿滿人潮,日本人真的很喜歡下班要先去喝點小酒才回家。

   

 

 

 

 
轉搭路面電車回到鹿兒島中央,逛了一下AMU PLAZA百貨後,回到飯店休息先洗個澡,慢慢散步到附近的鹿兒島屋台村逛逛,看看有啥宵夜可以吃。在屋台村晃了好幾圈不是很太多,就是不是想吃的東西,這時候經過了一家店探頭往裡面張望,沒想到直接被熱情的老闆娘招手拉了進去,以為我是日本人跟我講了一大堆也聽不懂,跟他表明我是從臺灣來的,沒想到更熱情的用中文跟我說謝謝,然後還跟旁邊用餐的客人介紹我是從臺灣來的,先給了我一杯水大家都要跟我乾杯,坐在老闆娘旁邊的一位大叔,說他也去過臺灣,老闆娘寫了"志林市場"大叔還說不對應該是"士林市場",讓我感受到了鹿兒島人的南國熱情,雖然我的英文日文也都不通,不過透過筆寫的方式夾雜漢字跟英文倒也聊了很多東西,包含工作、年齡等等,甚至於連"蔣介石"都冒出來了,反正看的懂漢字但是英日文不通就微笑以對吧。最後隔壁的大叔居然還請店員拿出了偶像明星用的那種簽名版,老闆娘要我寫了姓名、日期,然後寫個好言葉贈言,怕我不懂意思還寫"格言"兩字讓我明白,這...實在太神奇了吧,當場還真陷入窘境,雖然腦中浮現前陣子經過母校看到的大學校訓,不過還是裝傻跟他們磨耗了很久,老闆娘一直問我是否OK?總不能寫個一言九鼎之類的,一下子就被看穿水準,最後我只好把大學校訓送給他們了,他們倒是還覺得蠻有學問的啦,哈哈。最後大叔要結帳離開,我也跟著要一起結帳走了,問的店員多少錢結果只算了拉麵的錢,喝了一杯酒的錢居然就不用算了,真是一頓有趣的宵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輝哥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