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9.7

享用完Dormy Inn豐富多樣的早餐後,Check out準備搭乘由布院之森出發.....

 

   

搭乘地下鐵到博多站之後,先在車站一樓晃了一圈熟悉環境,然後進入月台等待由布院之森進站,沒多久車輛緩緩駛入月台,大家都迫不及待的忙著拍照,我先把行李搬上車後再下來請車掌小姐幫忙拍照。

     
由布院之森運行於博多至湯布院,其中每日往返一班次會到別府,木質地板、絨布座椅,前方駕駛席更是有180度的透明展望,車上不少都是闔家親子出遊。即便已經運行這麼多年了,列車行駛到久留米時等待上車的旅客一見到由布院之森進站,幾乎人手一台相機搶拍。

 

 


3車的部分有餐廳販賣部,很快的就塞滿排隊人潮,我也買了一個冰淇淋來吃。

    

有小餐桌的4人座位是需要提前於窗口劃位預約指定的,不過也可以把座椅旋轉,然後4個人一起把小桌子放上來,其實也有異曲同工之妙。
         

車掌小姐照慣例還是會拿著帽子跟牌面,一一詢問是否需要幫忙拍照,列車行經慈恩瀑布時,刻意放慢速度,列車長也拿出大字報跟大家解說,雖然我是聽不懂啦。

       
沿途鐵道穿越森林,風景優美,很快就過了2小時順利抵達由布院車站,剛好今天當地晚上有夜神樂的演出,特地到車站來宣傳,有小朋友看到之後當場就哭了出來,先把行李在對面商店的寄物櫃寄放。湯布院一直以來都是深受女生喜愛的溫泉鄉,常常都是票選第一名的景點,是個街道很乾淨的小鎮,也有觀光巴士跟馬車可以搭乘。

 

 

     
準備吃午餐前先來到B-speak預約明天要領取的蛋糕,然後沿著湯之坪街道逛街,一路上有許多很有特色的小店跟名產店,人潮不至於太多逛起來很悠閒,特別的是連車子都可以開進來湯之坪街道卻也不會因為這樣造成人車衝突困擾,走了一陣子終於抵達預定要吃午餐的湯の岳庵。

    

の井別荘裡面除了提供住宿另外也開了天井棧敷湯の岳庵鍵屋三家店,因為抵達時間剛好是午餐尖峰期,告知我需要等候一下才有位子,我登記完名字後,先到天井棧敷喝杯咖啡,天井棧敷前身是由酒莊改裝而成的,裡面設計充滿古意,窗外就是楓葉,如果秋天到訪一定更美。

 

 


湯の岳庵用餐之前,又到了旁邊的鍵屋逛逛,鍵屋是販售土產及當地工藝雜貨等的商店,我也順便買了有名的柚子糖。

 

 


最後時間差不多了,準備到湯の岳庵吃午餐,這時候其實已經沒有幾個人了,看了meun後我點了"野飯",而不是比較多人常點的季節便當,餐點不錯吃還算滿意。

 

    

 

 

 

     
 

吃完飯也差不多3點了,順便到旁邊的金麟湖走走,沿著剛剛來的方向慢慢往車站在逛回去,也在幾家小店中採購了一點東西,不過漸漸的天氣慢慢變差,雖然風變大也烏雲密佈了,好在也沒下起雨來,然後在5點就回到車站前領取行李前往由布院いよとみ去check in。

  

    

由布院いよとみ距離車站不會太遠,步行算可以接受的距離範圍內,抵達時並沒有看到太多人,我選擇住宿的是附有半露天溫泉"櫻"和室,然後先跟櫃臺確認用餐時間是6點或6點半後,回到房間去整理行李。

   
趁著沒人去探訪三個貸切溫泉,這邊的溫泉只要你進入後就是關上門讓你慢慢泡到爽,也不會有人打擾你的。

  

回到房間後先去洗個澡,準備享用今晚的豐後牛壽喜鍋大餐了,果然如大家說的會吃的很撐,份量還真是不少啊。晚餐後到附近走走散步,不過住在溫泉鄉當然晚餐後休息就是要來泡溫泉了,一樓只有我這個房間,所以從我房間可以很清楚看到露天風呂的燈號是否有人使用,一發現燈熄滅了,趕緊衝出門一個人享用露天溫泉了吧。

 

泡完溫泉回到房間再來悠閒的泡茶看電視,一個人的溫泉之旅竟也如此愜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輝哥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