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挑選湯布院溫泉旅館時,早早就先注意到了由布院いよとみ



又在看了JALAN的評價搜尋之後,二話不說就決定要住住看這間旅館,由布院いよとみ是間已經經營80多年的老旅館,3年前重新整修過後以全新面貌展現。
 

當天從由布院站拉著行李慢慢走過來,大約7分鐘可以抵達,一進門口看到我拉著行李就直接 換手幫我拿進旅館,等候我在櫃臺確認房間後,直接早一步幫我送進房間內放好,我選擇住宿的是最大的房間"櫻"合室,裡面附有半露天溫泉,如果想在房間內自 己先泡一下的話也很方便,櫃臺人員接著帶我熟悉房間內設備及介紹三個貸切溫泉,いよとみ有三間風呂,分別是大風呂、小風呂和露天風呂採貸切制,也就是哪間 沒人,趕緊進去鎖門就自己獨享整間溫泉喔。

_9080837  

   

_9070729  

  
進了房間後再次來看看內部設備,開門之後右側就是臥室,左側小門就是廁所,前方的門內就是櫻和室專屬的浴室跟半露天溫泉了,進去浴室之前外面有個洗臉台

_9070731  

 

  

至於這支是做啥用的,我還是搞不懂啊

_9080878  
浴室跟臥室外還有這塊小空地
   
一樓走廊的玻璃櫃內,放了很多日職廣島隊的東西,不少應該都是來這間住過的

  


往前走還有一間兒童遊戲間,晚餐後還有人在裡面玩起了電視遊樂器PS?

_9070735  

  

目前都還沒有人在使用貸切溫泉,所以來去看看順便拍拍照吧

露天風呂

  


大風呂

  


小風呂
  

_9070746

_9070747  

接著再到2樓去瞧瞧

  

看看時間離我預定吃晚餐的時間還可以讓我回房間洗個澡,然後在慢慢到餐廳享用大餐。今晚選擇的是豐後牛壽喜燒,雖然貴了不少,既然都來了也不需要考慮那麼多了,當然另外也點了一杯燒酒來搭配才是最棒的啊。

 

 

_9070774  

 

 

吃完晚餐,撐到都快要走不動了,到旅館外面走走散散步,回來稍做休息後,再來去泡溫泉。

 


不過回到房間內,看到貸切溫泉的露天風呂那間燈號一直亮著,我也只想先進去露天風呂,就先在房間內看電視,湊巧發現從房間內一角可以直接喵到燈號顯示器,就這樣剛好我也在一樓,燈號一熄滅趕緊拿了東西往露天風呂走去,果然人剛走出來我就接著進去了。
 

 

泡完溫泉回到房間繼續泡茶看電視,改裝後的溫泉旅館也有提供無線網路,房間內沒有電話喔
 

_9070764

 

這個白色的東西是什麼呢?原來是房間內的燈光遙控器,中間的部分還是夜光的,按下去就可以調整房間內的燈光,睡覺想要關燈非常方便,半夜起床也不怕找不到遙控器。

_9080880  


隔天一早起床,走到金麟湖去散步回來,其他人都準備吃早餐了,鞋子也都幫大家拿出來放好,我先回房間內泡一下我的半露天溫泉,不然都特別住了櫻和室都沒用到也實在怪怪的

_9080871  


   

九宮格早餐還有外加一碗跟臉一樣大的湯,裡面有滿滿的料跟麵,實在吃也吃不完,最終還是放棄了。

    

吃完早餐後回到房間稍做休息收拾行李後,check out然後結清住宿費,拉著行李回到由布院車站寄放行李。由布院いよとみ算是CP值很高的飯店,不過溫泉旅館半夜睡覺連蟲鳴鳥叫狗吠都聽的很清楚,而且隱約還是會聽到火車的聲音,不過音量不大,班次也很少很少就是,倒是不用太擔心,如果有機會還是推薦可以來住看看。

_9080884  

由布院いよとみ   http://www.iyotomi.j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輝哥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